COF基板持续严重缺货 厂家四季度将再次提价(受益股)

摘要
随着COF基板迎来量价齐升,国内产业链相关公司望受关注。

  据媒体报道,受惠于苹果、华为等厂新推多款全屏幕手机,及窄边框手机面板驱动IC全面采用薄膜覆晶封装(COF),三季度以来COF封装及测试产能供不应求,关键COF基板更是严重缺货。韩系COF基板厂Stemco及LG Innotek全面调涨第四季COF基板价格15~20%。业界预期台湾COF基板厂颀邦及易华电将跟进进行第二次涨价,涨幅可望追上韩系业者涨幅。

  据了解,由于韩国三星及LGD两家大厂主导了目前智能型手机全屏幕面板市场,所以韩国两大COF基板厂Stemco及LG Innotek的产能已被包下,在产能供不应求情况下明年第一季预期将继续调涨价格。而台系COF基板厂颀邦及易华电产能也基本被苹果及华为等手机厂商订购一空。预计在明年中之前,COF基板供给量无法大量开出。随着COF基板迎来量价齐升,国内产业链相关公司望受关注。

  相关上市公司:

  丹邦科技:可生产COF柔性封装基板及COF产品。

  联得装备:公司已完成柔性AMOLED之COF邦定设备项目的研发,并实现量产。

关键词阅读:COF基板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