萤石价格创历史新高 产业链相关公司有望受益

摘要
业内认为,上下游均有利好因素支撑,萤石市场仍将延续稳中上扬走势,产业链相关公司有望受益。

  据生意社监测,10月31日,因市场货源供应紧俏现象尚未缓解,国内萤石价格继续上涨,目前97%萤石粉湿粉出厂含税价格主流报3200-3500元/吨。10月以来,萤石价格涨幅已达30.84%,当前价格已创历史新高。目前生产企业挺价心态较强,同时下游冬储行动仍在进程中,需求表现较佳,下游氢氟酸价格10月上涨了32.61%。

  由于环保严查的影响,近期国内部分萤石装置停车,萤石供应相对减少,萤石价格不断上涨。加之随着气温降低,北方萤石浮选装置将会不断停车,更是加剧国内萤石供应紧张情况,南方萤石市场装置开工方面也有所减少,萤石供应十分紧张。下游氢氟酸市场价格不断走高,加之下游制冷剂部分产品价格上涨,对上游无疑是一大利好。业内认为,上下游均有利好因素支撑,萤石市场仍将延续稳中上扬走势,产业链相关公司有望受益。

  相关上市公司:

  金石资源:是国内萤石资源龙头,采矿规模达102万吨/年,受益于萤石及氢氟酸涨价。

  深圳新星:从萤石矿采掘--氟盐制造--铝晶粒细化剂,实现产业链全覆盖,在江西有储量80万吨的萤石矿山。

关键词阅读:萤石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