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月1日四大证券报精华摘要

  中国证券报

  中国证券报:正视不确定风险 实施更有力调控

  中国证券报认为,种种迹象显示,在经济下行压力有所加大、外部经济环境发生深刻变化情况下,决策层将实施更加有力的调控对策和更加稳健的改革措施。

  机构详解基本养老保险基金入市方略 有望创超预期收益

  机构人士认为,以养老金为代表的长线基金有望创造超预期的投资收益,豁免于高频考核压力必定能释放更多优势,从而对资本市场形成某种“逆周期”调节;投资方式上以“直接投资+委托投资”的组合模式。

  资金面急剧变脸背后:市场利率面临底部约束

  分析人士指出,此次货币市场利率大幅反弹或许是无心,也可能是有意,但总体看是流动性回归合理充裕的过程,当流动性过度充裕局面得到纠正,这个过程也将结束。当前形势下,货币政策不具备大幅收紧的可能性。不过,市场利率特别是短期利率,面临的底部约束在加大。

  证券时报

  四大险企投资资产超7万亿:增配固收资产关注高分红股

  数据显示,中国人寿、中国太保、中国平安、新华保险四大A股上市保险公司2018年前三季度资产减值损失合计达78.97亿元。其中,尤以投资资产额最大的国寿影响最为明显,前三季度资产减值损失为55.96亿元。

  34家上市券商前三季净利全线下滑 太平洋亏1.7亿

  值得注意的是,包括两融业务和股权质押业务在内的信用业务,被视为今年券商最大的风险点之一。数据显示,上市券商前三季度利息净收入为166.97亿元,同比下滑了32.66%,在各业务线中整体表现最差。

  证券日报

  地方政府增援上市民企 资金有望达数千亿元

  多地政府纷纷出台政策,驰援民营企业,为上市公司尤其是民营企业提供流动性支持。专家预计资金有望达数千亿元。

  银保监会多招缓解民企融资难 专家称定向降准可期

  除了金融有效供给方面还存在着一定差距外,民营企业本身在发展当中也有需要进行结构调整和升级的方面。未来,银保监会将继续毫不松懈地来支持引导银行保险机构,加大对实体经济的支持,特别是民营企业、小微企业的支持。

  机构预判:市场将现渐进式反弹 金融+消费是配置首选

  分析人士认为,目前A股市场的流动性已经出现明显的改善,再加上管理层的积极表态,市场做多气氛正越来越浓。对于接下来的11月份行情,机构分析师普遍认为或存在反弹机会。

  上海证券报

  券商参与化解股权质押风险迎政策利好

  记者获悉,部分券商昨日收到了有关部门下发的《关于支持证券机构积极参与化解上市公司股票质押风险、支持民营企业发展的通知》。通知中为鼓励券商参与化解股票质押风险提出多项举措,其中包括对解决股票质押风险规模达到一定数量的券商给予分类评价加分。

  126家房企盈利能力比拼 有14家亏本赚吆喝

  在沪深两市126家已披露2018年三季报的上市房企中,有110家实现盈利,占比为87.30%。从这些房企今年前三季度销售净利率来看,79家同比上升(占比62.7%),47家同比下降(占比37.3%)。按照申万一级行业分析,A股房企今年前三季度的平均销售净利率(整体法)为12.55%,较去年同期提升1.25个百分点,房企之间分化愈发明显。

  净值下滑终不悔 公私募“痴心不改”看好医药股

  被公募和私募同时看好的医药板块在2018年上半年涨得“风生水起”,但三季度以来伴随着行业负面事件频发及股指加速赶底,医药股不但遭遇一波单边下跌,还拖累了相关基金的业绩。但机构对其仍然“痴心不改”,认为医药行业的长期投资价值不变,而且近期的下跌消化了医药股的估值泡沫,或成为加大医药股配置力度的好时机。

  从意向到敲定 宏达新材新主少花亿元

  宏达新材(002211)最新公告称,公司收到控股股东伟伦投资的通知,伟伦投资与上海鸿孜企业发展有限公司于10月31日共同签订《股份转让协议》,上海鸿孜拟通过协议转让的方式,以9.768亿元受让伟伦投资所持有的1.221亿股公司股份,转让价格为8元/股,较10月31日公司的收盘价4.62元溢价73%。

关键词阅读:养老保险 资金面 险企投资 高分红股 券商 地方政府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