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前三季度美的、小天鹅共赚192亿 营收总和2231亿

  挖贝网 10月31日消息,昨日晚间,A股上市公司美的集团(000333)和小天鹅A(000418)双双发布2018年第三季度报告。数据显示,2018年前三季度美的、小天鹅共赚192亿,营收总和2231亿。

  据了解,美的集团今年1-9月累计实现营业收入2057亿元,同比上涨10%;实现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179亿元,较上年同期利润上涨两成左右。

  美的集团2018年第三季度报告截图(挖贝网wabei.cn配图)

  同期,小天鹅A实现营业收入174.2亿元,同比上涨9%;实现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为13.5亿元,利润增速超过17%。

  小天鹅A2018年第三季度报告截图(挖贝网wabei.cn配图)

  粗略估算,2018年前三季度美的、小天鹅共赚192亿,营收总和2231亿。

  挖贝网注意到,早在今年10月23日,美的集团发布公告宣布,将通过发行新股方式溢价10%合并小天鹅。交易完成后,小天鹅将终止上市并注销法人资格,美的集团或其全资子公司将承继及承接小天鹅的全部资产、负债、业务、人员、合同及其他一切权利与义务。

  也就是说,未来小天鹅将在合并利润表中直接增厚美的集团的业绩。

  美的集团在针对深交所重组问询函中提到,本次换股吸收合并将小天鹅整体纳入美的集团,可更好的实现双方战略层面的全面对接和业务层面的深度融合式合作,还可以全面消除双方的关联交易和可能潜在的同业竞争问题;从而突破合并双方各自业务发展的瓶颈,实现合并双方未来长远发展并提升合并双方股东的整体利益。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