稀土行业展开专项督查 五矿稀土等4股涨停

hqt_00

  金融界网站31日讯 稀土行业展开专项督查,概念股受提振爆发,英洛华、五矿稀土、科恒股份、金力永磁集体涨停,北方稀土、广晟有色、中科三环等多股涨超5%。

  工信部网站30日显示,稀有金属部际协调机制成员单位定于10月30日至11月30日组织开展稀土行业秩序整顿专项督查,将抽查稀土矿山(含压覆稀土资源回收项目)、冶炼分离、资源回收利用和贸易流通企业。主要包括:是否落实项目立项、安全环保、资源税、专用发票等政策要求;是否严格按照总量控制计划组织生产;冶炼分离企业是否存在收购加工非法稀土矿产品行为;资源综合利用企业是否存在加工稀土矿产品行为;贸易流通企业是否存在买卖非法稀土产品(含进口)等违法违规行为。

  本次专项督查彰显监管部门整顿稀土行业决心。广发证券认为,稀土永磁需求处于长期增长通道,新能源等领域的应用不断扩大,以环保为抓手开展行业整顿将推动供给持续收缩,下游需求复苏将带动稀土价格稳步上涨。

  相关上市公司可关注:

  北方稀土:公司拥有稀土资源5738万吨储量,占世界稀土矿储量62%

  盛和资源:通过定增控制晨光稀土并投资有矿产资源投资平台,同时公司稀土冶炼分离产能产量居国内前列。

  广晟有色:公司实际控制广东省内全部4张稀土采矿权证,稀土冶炼分离方面,公司拥有5家稀土冶炼分离企业。

  创兴资源:公司参股40%的崇左稀土拥有广西省崇左市六汤稀土矿稀土采矿权,生产规模20万吨/年,现为广西省唯一的稀土采矿许可证。

关键词阅读:稀土行业

责任编辑:李欣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