康芝药业:突破主营增长瓶颈 夯实儿童健康领域发展

  金融界网站讯 10月29日晚间,康芝药业(300086.SZ)披露2018年三季报,公司2018年1-3季度营收为6.37亿元,同比增长91.03%,归属母公司股东净利润为4546万元,同比增长10.28%。

  康芝药业是国内儿童药领域产品较为齐全的制药企业,目前拥有儿童药品种30多个,涵盖了我国当前儿童用药中销量最大的退热系列、感冒系列、抗感染系列、止咳化痰系列、抗过敏系列、消化系列、神经系列及维生素等西药和中成药。此外,公司还拥有抗感染系列、解热镇痛系列、感冒系列、止咳化痰系列、消化系列、内分泌系列、清热解毒系列、泌尿系统等多种成人药品。

  公司始终坚持有针对性的研发,不断提高在掩味技术、膜剂技术等儿科药制剂的研发水平,以确保公司儿童药产品的口感和其他技术指标在同类产品中保持优势。同时公司根据儿童的心理特点设计了系列儿童用药产品的内外包装,在国内首创了条状内包装,不仅剂量精准,还方便储存和携带。目前,公司拥有世界领先的“口腔速溶膜剂”、“药物超细微粒制备”及“药粉微观形态结构检测”三大技术平台,为公司打造国际级儿童药基地奠定了扎实的技术基础。

  今年以来,公司通过成功收购云南九洲医院、昆明和万家医院及中山爱护日用品有限公司,升级为以儿童药、生殖医学、儿童护理为主营业务的儿童大健康企业。

  九洲医院及和万家医院都是具有辅助生殖医疗资质的民营医院,凭借优质的服务、先进的医疗设备,为患者提供良好的就医体验。有市场分析人士表示,生殖医学医疗服务行业正处于高壁垒、盈利佳的历史最好发展时期。在目前市场需求加速膨胀的前提下,民营医院和公立医院相比,具备规模小、转型快,营销效率高、制度更加灵活的特性,其中的佼佼者在技术上甚至能直追一线公立医院。资本市场的介入将极大引爆民营医院扩张速度,回报前景良好。此外,康芝现有产品可直接应用于收购的两家医院,有利于公司丰富产品线、延伸产品链,提高净资产收益率。

  中山爱护是国内婴童洗护行业的一线品牌。通过近年来持续的研发投入,公司申报的商标、专利、著作权及域名共计135项。对于收购中山爱护的初衷,康芝药业曾在公告中表示,公司已形成医药制造和医疗服务的业务格局,收购中山爱护将进一步整合婴童洗护相关的资源,升级为以儿童药、生殖医学、儿童护理为主营业务的儿童大健康企业。此外,通过整合中山爱护的品牌、渠道及研发能力,能够夯实公司在大健康领域发展,加速与儿童药、生殖医学业务联动、发展,突破主营业务增长瓶颈。

  随着业务规模的不断扩张,对康芝药业企业管理、人才储备、团队凝聚力提出了更高层次的要求。对此,康芝药业在今年8月份推出了股权激励计划。该计划设置了较合理的业绩考核目标,激励对象均为对公司未来经营业绩和长远发展有直接影响的管理层及核心业务、技术骨干。此计划的实施,将有助于企业人才梯队建设,调动核心人才积极性,有效地将股东利益、公司利益和核心团队个人利益相结合,进而推动公司的长远发展。

  公司在现有完整的儿童药产品群情况下,通过兼并收购、与国内外先进儿童药企、医院和科研单位合作等方式,向儿童健康有关的保健品、日用品、医疗器械等领域扩张,逐渐实现儿童大健康产业的构想,而近年来的兼并收购动作也足以表明公司外延扩张做大做强的决心。

关键词阅读:康芝药业 儿童健康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