乐视鑫根提前还款遭问询:乐视网债务危机还未解

摘要
乐视网2016年3月28日披露的《关于发起设立投资并购基金并认购基金份额的公告》显示,乐视鑫根并购基金的期限为5年。乐视网的债务危机尚未化解的情况下,乐视鑫根并购基金提前向芜湖歌斐支付3亿元本金款。

  金融界《天眼》(关注公号:dtjrjc),追踪监管动态,洞察股市黑洞,护航投资之路。

  10月29日,乐视网披露《关于重要事项说明的公告》,公告显示深圳市乐视鑫根并购基金投资管理企业(有限合伙)已于2018年9月25日向有限合伙人芜湖歌斐资产管理有限公司支付3亿元本金款

  乐视鑫根并购基金作为乐视网合并报表范围内的主体,上述交易金额达到乐视网最近一期经审计净资产的45.25%,但是乐视网未履行审议程序和信息披露义务

  29日晚间,深交所就上述情况向乐视网发出问询函,要求其就相关事项进行认真核查并作出书面说明。

  根据公告,乐视鑫根基金在向芜湖歌斐支付3亿元本金款近一个月后乐视网才知悉相关情况

  对此,深交所要求乐视网说明知悉及披露时间严重滞后的原因,并核实说明公司内部资金管理方面是否存在重大缺陷,同时核实说明董监高等相关责任人是否已履行勤勉尽责义务以维护上市公司利益,并说明上述人员将采取何种措施防范类似情况再度发生。

  乐视网2016年3月28日披露的《关于发起设立投资并购基金并认购基金份额的公告》显示,乐视鑫根并购基金的期限为5年。乐视网的债务危机尚未化解的情况下,乐视鑫根并购基金提前向芜湖歌斐支付3亿元本金款

  深交所要求乐视网结合《合伙协议》及相关安排、对乐视网的具体影响等,核实说明乐视鑫根并购基金提前支付部分本金款的原因及必要性,同时结合《合伙企业法》等法律法规规定以及相关协议安排,核实说明乐视鑫根并购基金是否已按规定履行审议程序,提前向芜湖歌斐支付本金款是否违反法律法规规定及相关约定,说明芜湖歌斐的基本情况、投资资金来源,并核实芜湖歌斐股东、董监高、相关资金方与乐视网及其关联方、乐视鑫根并购基金及其关联方等是否存在关联关系。

  对于乐视网未对乐视鑫根并购基金提前支付部分本金款履行审议程序和信息披露义务,深交所要求其核实说明是否违反《创业板股票上市规则》、《公司章程》等相关规定,并要求保荐机构对上述问题发表独立核查意见。

关键词阅读:乐视网 并购基金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