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评:上证50指数跌逾3% 茅台罕见一字跌停消费股沦陷

摘要
两市整体呈现低开低走态势,尾盘市场出现小幅反抽,创业板指盘中冲高后回落,上证50指数跌逾3%;贵州茅台跌停拖累白酒板块以及消费白马集体走弱,保险、进口博览会、煤炭采选等板块跌幅靠前。

hqt_00

  金融界网站29日讯 早盘两市低开,盘初市场在白马股的拖累下继续走弱,三大股指跌幅均超过1%,随后沪深指数低位震荡,创业板指盘中拉升翻红,上证50指数颓势难改,跌幅逾2%;午后市场颓势难改,两市跌超2%,上证50指数跌幅扩大至3%,尾盘市场出现小幅回抽。

  沪指收报2542.10点,跌2.18%,成交额1225亿。 深成指收报7322.24点,跌2.43%,成交额1329亿。 创业板收报1250.48点,跌1.01%,成交额379亿。

  最新龙头股曝光:http://stock.jrj.com.cn/headline/index.shtml

  行业板块方面,股份回购新政正式生效,和晶科技、吉鑫科技、同兴达、合锻智能、新力金融等多股涨停;

  ST概念独树一帜,*ST东南、ST河化、*ST工新、*ST德奥等集体涨停;

  云计算、网络安全、国产芯片、5G概念、人工智能、国产芯片等科技板块相对抗跌,但未有龙头股封上涨停;

  酿酒行业遭重挫,贵州茅台因业绩不及预期一字跌停,古井贡酒、洋河股份、五粮液、伊力特、顺鑫农业、口子窖、山西汾酒等纷纷跌停;

  消费白马受拖累,海澜之家、美的集团、上海机场、中炬高新、海天味业等均现跌停走势;

  保险、进口博览会、煤炭采选等板块跌幅靠前。

  个股方面,惠泉啤酒前三季度净利同比增逾2倍,股价涨停;安记食品前三季度净利增16%拟10派6元,股价涨停;重组事项获无条件通过,道氏技术复牌涨停;恒大健康认为FF及贾跃亭误导股民,考虑提起诉讼,乐视网股价跌停;前三季度净利同比降37%证金公司减持,宇通客车跌停;业绩不及预期,安琪酵母连续两日跌停。

  【券商策略】

  海通策略:中期大格局由政策底到市场底再到业绩底

  核心结论:①短期反弹在路上,逻辑是跌幅大估值低、政策利好不断。历史上弱市年份年内最大反弹,幅度均值23%,政策刺激的反弹,幅度均值25%。②历史上政策底领先市场底领先业绩底,这次政策底已经出现,真正走出大底部还需等两信号:一是盈利二次探底有多深,二是去杠杆拐点带来资金面转折。③步步为营,行稳致远。反弹期哑铃型配置,金融加科技股龙头,考虑未来回落筑底,重视高股息率类股。

  安信策略:积极关注即将兴起的回购潮

  我们认为当前对于A股市场不应过度悲观,政策层对A股市场体现了高度重视,未来的稳金融及对民营经济的扶持政策进一步落实,股权质押问题的化解,G20中美首脑会晤,四中全会时间确定及召开等未来一系列积极因素将对A股市场提供有力支撑。我们认为投资者应该积极关注市场涌现的变化与机会,近期尤其应该重视政策鼓励支持下的上市公司回购的兴起。

  国金策略:大市值龙头股将表现超额收益 主推大金融

  总体来看,2018 年是多事之年,A 股市场随同外围市场波动而出现反复,无论“外部环境”还是“内部环境”,均存在较多制约市场风险偏好回升的因素。外部因素来看:美国劳动力市场趋向饱和,就业者薪资上涨等均促使美国 处于“加息”通道。美元指数走高,新兴市场货币整体承压;内部因素中,严厉调控房地产政策依旧,房地产景气度向下拐点已然显现,A 股企业盈利下行。当前国内严监管政策已出现了部分转向(银保监会26日发布《保险资金投资股权管理办法(征求意见稿)》,拟取消保险资金开展股权投资的行业范围限制,通过“负面清单+正面引导”机制提升保险资金服务实体经济能力)。

  方正策略:稳定政策陆续出台维稳市场情绪

  本周市场剧烈波动,周一延续上周副总理、一行两会领导在维稳市场发声的情绪下大涨,奠定本周市场上涨基础。后半周在外围市场持续大跌的影响下,A股大幅低开,同时受市场稳定政策的逐步落地,情绪面开始改善并对冲外围悲观情绪,逐渐收复失地小幅收涨或收跌。总体来看, A股体现为外围市场不利因素传导与国内稳定政策利好因素之间的力量角逐,国内稳定市场的措施等积极因素不断积累并开始发挥减弱外围利空影响的重要作用。

  申万策略:从“快速寻底”到“震荡磨底”

  本周保险和券商兜底股权质押的资管计划实施在即,股市资金供需格局已趋于稳定。短期扰动因素逐渐消失,市场能够更好地反应中长期展望的映射,我们预计市场总体将进入到一个相对平稳的阶段,“震荡磨底”模式正在开启。

  建投策略:周期与均衡 资产价格与投资策略推演

  2018年,在去杠杆主导下,中国股票市场从1月最高点下跌了约27.5%。香港市场恒生指数下跌了26.5%。除了股票外,人民币也从6.27贬值到6.95,贬值约10%。信用债的收益率持续攀升,例如7年期A+信用债收益率从9.15%攀升到9.73%,信用利率上升幅度也达到了6.3%。实际上,不仅仅是中国,其他新兴经济体的亦是如此。

  金融界网站投资工具箱:

  必读资讯:早盘内参 24小时要闻滚动 24小时上市公司新闻速递

  题材宝典:机会早知道 概念板块大全

  涨跌停面面观:涨跌停温度计 涨跌停原因揭秘

  白马追踪:业绩预告 预披露时间 高送转个股一览

关键词阅读:A股 2500点

责任编辑:李欣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