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首条燃料电池公交线路上线 氢燃料电池车应用加速

摘要
随着多地燃料电池公交线路陆续上线,标志着我国燃料电池客车推广应用正式进入“加速跑”阶段,通过氢燃料电池汽车的示范运行,引导社会和金融资本进入燃料电池汽车和氢基础设施相关领域,进一步加快燃料电池汽车产业发展,加快氢基础设施建设进程。

  据媒体报道,10月27日,由全球环境基金、联合国开发计划署、科技部共同实施的“促进中国燃料电池汽车商业化发展”项目郑州市首条燃料电池公交线路上线仪式在郑州举行。目前佛山、成都、上海等首条燃料电池公交线路已上线。

  2016年8月31日,“促进中国燃料电池汽车商业化发展”项目在北京市、上海市、河南省、广东省和江苏省正式启动,该项目的实施,将通过推动建立燃料电池汽车商业化运行环境,加快相关标准的研究制定,持续改进提升产品技术性能,为我国燃料电池汽车技术及产业化发展奠定良好基础。随着多地燃料电池公交线路陆续上线,标志着我国燃料电池客车推广应用正式进入“加速跑”阶段,通过氢燃料电池汽车的示范运行,引导社会和金融资本进入燃料电池汽车和氢基础设施相关领域,进一步加快燃料电池汽车产业发展,加快氢基础设施建设进程。

  相关上市公司:

  东方电气:与成都客车联合研制了四川上线的首批氢燃料电池公交车,拥有氢燃料电池汽车系统全套核心技术和自主知识产权。

  宇通客车:已成功开发出三代燃料电池客车,并担纲运营郑州首条燃料电池公交线路。

关键词阅读:氢燃料电池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