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核电部分项目获“小路条” 核电重启预期浓(附股)

摘要
据机构预计,未来每年新增核电投资规模将达到1280亿元。其中设备及建筑成本分别占60%和25%,测算未来每年新增核电可释放的设备市场空间约768亿元。

  据媒体报道,27日6时53分,中国核电投资控股的田湾核电站4号机组首次并网一次成功,各项技术指标均符合设计要求。公司内部预计田湾4号机组有望在今年底或明年初实现商运。另外,中国核电旗下辽宁徐大堡核电、漳州核电、三门核电二期工程、河北沧州核电等项目已允许进行前期工作及重点论证,并做好了相应的准备,核电重启预期升温。

  核电发展空间广阔,但审批连续两年停滞。假若核电重启,设备必先受益。据机构预计,未来每年新增核电投资规模将达到1280亿元。其中设备及建筑成本分别占60%和25%,测算未来每年新增核电可释放的设备市场空间约768亿元。

  投资标的可关注核电板块龙头:

  应流股份:建成了国内首条中子吸收材料板生产线。

  上海机电:主要生产核电成套起重设备,独立中标秦山核电三期70万千万的核电项目。公司为中国最大的综合型装备制造业集团之一,形成了设备总成套、工程总承包和为客户提供现代综合服务的核心竞争优势。

  中核科技:作为中核集团旗下主要的核电用阀门生产公司,受益国家大力发展核电,公司顺势而为致力于打造核电用阀门新的增长极。另外,核化工用阀门是公司另外的一个较为突出的业务,核化工用阀门主要用于核燃料加工等方面。

  沃尔核材:是核辐射改性新材料的高新技术企业,专业从事核技术应用电子和电力新产品、新设备的技术研发、制造和销售。

  中国核电:是A股唯一核电运营标的。

  江苏神通:是我国核电工程中核级蝶阀和核级球阀主要中标企业。

关键词阅读:核电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