油品原料挥发性强 德美化工子公司存货盘亏776万元

  挖贝网 10月28日消息,A股上市公司德美化工(002054)的子公司中炜化工,在9月对现有罐存进行了资产盘点。经盘点,中炜化工存货盘亏共775.99万元。公司表示,原料石油液化气挥发性强,是存货损失的原因之一。

  德美化工最新公告显示,公司的控股子公司中炜化工为继续开展与河南中炜天翔化工有限公司的续约业务,于9月对现有罐存进行了资产盘点。经实地盘点及核查,实地盘存与账面存量之间出现差异,具体涉及的存货盘亏确认金额为775.99万元。

  中炜化工表示,存货盘亏的主要原因有三:1、在生产期间罐底料存在难以抽取的现象,对液位计量造成影响;2、在实际生产过程中,原料入库及产品出库以过磅数量作为出入库依据,储运过程中以现场液位计进行计量,生产领料及产品入罐以质量流量计进行计量,由于计量方式的不统一也造成了一定的偏差;3、中炜化工的原料为石油液化气、主要产品为异辛烷等,油品类产品挥发性强,在存货流转期间造成废料损失、采样物料损失等。

  德美化工持有中炜化工 72.77 %的股权,本次中炜化工存货盘亏确认,对德美化工2018年第三季度末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净利润的影响数为-564.69万元。

  挖贝研究院资料显示,德美化工主营业务包括精细化学品、石油化工品和农牧食品三个方面,石油化工品方面主要生产环戊烷、异辛烷、丙烷等。前三季度,公司实现营收12.6亿元,同比下滑35%;盈利3694万元,同比增4.48%。

  德美化工在三季报中提及,报告期内业绩下滑,主要是子公司中炜化工营收较上年同期大幅下降所致。

  德美化工前三季度财务数据及变动原因(挖贝网wabei.cn配图)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