质量与销量齐升 诚意药业前三季度扣非净利润增长71%

  10月26日晚,诚意药业(603811.SH)发布2018年三季度报告,公告显示,公司2018年前三季度实现营业收入4亿元,同比增长76.21%;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净利润7118万元,同比增长56.03%;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扣非净利润为7072万元,同比增长71.01%。

  同时,上市公司发布了《资本公积转增股本预案的公告》,公司拟以2018年9月30日总股本85,200,000股为基数,以资本公积向全体股东每10股转增4股,共转增34,080,000股,本次转增后总股本为119,280,000股。

  公司表示,由于前三季度以来加强制剂重点产品销售,加大重点产品营销考核激励机制,持续调整制剂销售模式,使得关节类、维生素类等制剂产品销量随之增长,使公司业绩出现明显提升。

  据了解,诚意药业主要产品为海洋绿色药物和大病种用药等高端品种,包括多种原料药,涉及关节炎类、利尿类、安神补脑类、抗病毒及抗肿瘤类等医药行业热点领域。公司及子公司拥有65个药品生产批准文号,其中32个品种进入国家医保目录。据CFDA南方所统计,诚意药业在个别主治慢性关节炎的长效品种上,市场份额位居国内首位,占据了一半左右的市场份额。

  医药行业是我国国民经济的重要组成部分,其持续发展源自药品的刚性消费,具有弱周期性的特征。随着人民生活水平不断提高,医疗保障制度逐渐完善,人口老龄化问题日益突出,我国医药行业呈现出持续良好的发展趋势。据国家统计局数据,2018年上半年,医药制造业规模以上企业实现主营业务收入12577.3亿元,同比增长13.5%,依旧保持了良好快速的发展态势。

  近些年,随着两票制、仿制药一致性评价、公立医院改革等方面政策进一步完善推进,诚意药业在稳健经营的基础上,持续优化供应链、完善研发和营销体系建设,加快仿制药一致性评价工作,加强制剂等重点产品的销售,使得多类药品的销量随之增长,公司业绩明显提升。实际上,在销售渠道加强的同时,诚意药业产品的成本优势使其更具市场竞争力。公司的部分制剂产品原料药可自行生产,降低了产品成本,在同等规格及质量的条件下享有价格优势,以增强产品竞争力,增加销量。

  拥有价格及渠道优势,但诚意药业仍能够在产品质量上所有改善,将药品质量落实到从物料采购、生产、检验、储存、运输等各个环节,强化风险过程控制,保持GMP常态化管理。公司制订并完善了1000多个标准作业程序(SOP)、标准管理规程(SMP)和标准技术程序(STP)从而使生产管理水平明显提高,产品质量达到更高水平。1998年开始,诚意药业多次通过澳大利亚TGA的GMP审计和复审;2001年开始,多次通过国内GMP认证和复审,质量和环境管理体系也多次通过了ISO9001质量体系和ISO14001环境体系认证。

  诚意药业在营销模式与产品质量持续改善的情况下,仍能够降低产品成本,实现量价齐升。并且优良的质量管理体系和高品质的产品质量为公司树立了良好形象,为后续的持续发展奠定坚实的基础。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