索菱股份的套路:两推稳定股价措施 随后高管都减持

  两次推出维护股价措施,之后高管都宣布减持,索菱股份(002766)的套路让人错愕不已。

  2017年12月27日,索菱股份董事长肖行亦倡议,凡在2017 年12 月27日至2018 年1月12日期间净买入索菱股份股票,连续持有6个月以上,且持有期间连续在职的,若因买入公司股票产生亏损,亏损部分由本人予以补偿,同时给予本金3%的利息补贴;若产生收益则归员工个人所有,产生的收益不足3%的,由本人对不足部分进行补足。

  肖行亦称,此举是基于对公司未来发展以及公司管理团队的信心,和为了维护市场稳定。

  董事长言之凿凿的保障,公司员工积极增持。经统计,2017年12月27日至2018年1月12日期间,索菱股份及控股子公司员工中,共有51位员工通过深圳证券交易所证券交易系统以集中竞价的方式增持公司股票,共计增持公司股票492,759股,增持均价人民币15.3862元/股,增持总金额为人民币758万元。

  螳螂捕蝉,黄雀在后。3个月后,索菱股份发布4位高管减持公告,董事吴文兴、邓庆明、监事童方义、高管钟贵荣,拟在6个月内,以集中竞价交易方式或大宗交易方式减持不超过852,550股,占公司总股本比例0.2021%。当时,4人合计持股3,410,200股,占公司总股本比例0.8086%。按此计算,4位高管将减持所持股份不超25%。

  这无疑给市场带来很大打击。公司股价从此跌跌不休,7月份更是连吃3个跌停板。

  股价接近腰斩,索菱股份自然坐不住。今年9月1日,索菱股份再推救股价策略,拟以不超过每股12元的价格回购公司股份,回购总金额最高不超过2亿元。

  索菱股份称,在当前公司行业地位日益巩固、盈利持续增长的情况下,基于对公司未来发展的信心和对公司价值的判断,为维护广大投资者的利益,增强投资者信心,同时,进一步建立健全公司长效激励机制,降低代理成本,公司根据当前资本市场的实际情况,结合公司目前的财务状况、经营情况、估值水平等因素,根据相关规定,制定了股份回购计划,用于作为公司后期员工持股计划的股份来源。

  这回还是套路。10月26日,索菱股份再发减持公告,控股股东董事长肖行亦的一致行动人、弟弟萧行杰在公告发布之日起15个交易日后的6个月内,以集中竞价交易方式或大宗交易方式合计减持公司股份累计不超过1,793,660股,即不超过公司总股本比例0.4253%。资料显示,萧行杰持有公司股份3,934,400股,占公司总股本比例0.9329%。减持股份占其所持46%。

  另外,索菱股份10月26日的这份减持公告,还有一个小bug。公告的“特别提示”部分显示,萧行杰本次计划减持股份不超1,793,600股,在“本次减持计划的主要内容”中却显示,萧行杰拟减持股份不超1,793,660股,前后不一。

  10月26日索菱股份股东减持预披露公告(挖贝网wabei.cn配图)

  幸运的是,51位响应董事长号召、增持股份的员工,虽然亏损接近50%,但在9月27日之前,收到了来自董事长肖行亦对其亏损部分及利息部分的补偿。

  2018年3月时宣布减持股份的4名高管,最终,只有邓庆明、钟贵荣按计划完成减持,减持均价约7.5元/股。吴文兴和童方义并没有减持股份。

  2018年3月至9月-索菱股份4名股东减持股份情况(挖贝网wabei.cn配图)

  满满的套路!刚有点起色的索菱股份股价,下周一会怎么走?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