群兴玩具控股股东资金陷困境 5132.95万质押股临强平风险

  群兴玩具(002575.SZ)10月26日发布公告称,收到公司控股股东群兴投资通知,群兴投资通过股票质押式回购交易质押给上海光大证券资产管理有限公司的公司股票因市场融资环境发生变化导致到期未能及时购回,质押的部分股票被上海光大证券资产管理有限公司卖出导致出现被动减持,减持数量为117.05万股。

  本次被动减持后,群兴投资共持有群兴玩具股份2.63亿股,占公司总股本的44.65%;其所持有公司股份累计被质押的数量为1.45亿股,占其所持公司股份总数的55.10%,占公司总股本的24.60%。

  2017年7 月21日,群兴投资与上海光大证券资产管理有限公司管理的集合资产管理计划进行了股票质押式回购业务,群兴投资将其持有的3250万股质押给上海光大证券资产管理有限公司,后于2018年4 月23日、2018年6 月15日分别补充质押1000万股,合计共质押股票5250万股(占公司总股本的8.92%),质押到期日为2018年7 月19日。

  《中国基层网财经》注意到,上述质押股票至2018年7 月19日到期回购日后,群兴投资因市场融资环境发生变化无法及时履行股票回购义务,遂与上海光大证券资产管理有限公司进行积极沟通,希望通过筹措资金、追加保证金或抵押物等相关措施尽力降低或避免质押的5250万股票被违约处置的风险,经双方友好协商后,上海光大证券资产管理有限公司给与了群兴投资偿债宽限期。

  然而,后因多方面因素影响,群兴投资拟采取的还款方案及措施实施遇到一定的困难,群兴投资与上海光大证券资产管理有限公司进行多番沟通与交流,上海光大证券资产管理有限公司无法就群兴投资偿债期限给与进一步宽限,并于2018年10月24日通过证券交易系统集中竞价方式对质押的117.05万股股票进行卖出导致群兴投资持有的公司股份非主观意愿的被动减持。

  目前群兴投资正在积极与上海光大证券资产管理有限公司进行沟通,并努力寻求各种补救措施以期减少或避免剩余5132.95万股质押股票被违约处置的不利影响,若后续群兴投资拟采取的相关措施仍未能得到及时有效实施,上海光大证券资产管理有限公司将可能继续对剩余5132.95万股质押股票进行违约处置。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