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色板块异动拉升 常铝股份涨停

hqt_00

hqt_01

  金融界网站10月26日讯:有色板块异动拉升。中孚实业,常铝股份涨停,宏创控股、怡球资源、电工合金、众源新材、焦作万方、中国铝业等个股均有拉升。

  受国内环保压力,2018年我国铝土矿主产地的山西、河南两省的铝土矿矿山遭遇矿山整治,铝土矿产出受到影响,供不应求成为行业常态,山西、河南的铝土矿价格已从2017年的300元/吨上涨至当前的600元/吨。在环保监察常态化的情况下,为解决原料供应问题,山西、河南的氧化铝厂开始从海外进口铝土矿。但从运行效果来看,进口矿与国产矿的配矿仍存在很多问题,生产指标不理想,影响氧化铝的产量。因此,从短期看,进口矿无法解决山西、河南因矿石短缺的燃眉之急。在铝土矿原料供应短缺的情况下,山西、河南氧化铝生产企业的生产将受到限制。锦江集团旗下山西兴安化工(年产能300万吨)、河南开曼铝业(年产能240万吨)、以及山西复晟铝业(年产能100万吨)实施弹性生产,氧化铝产量下降幅度为20%-30%,加之交口信发受电厂影响氧化铝减产50%,预计影响国内氧化铝月度产量20万吨左右。山西、河南氧化铝生产企业的氧化铝产量受限,将使今年以来国内的氧化铝供应维持偏紧的状态,支撑氧化铝的价格,也将从成本上支撑电解铝的价格。

关键词阅读:常铝股份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