报告称中国减少下半年稀土产量 或将推高价格(受益股)

摘要
稀土被广泛用于电动汽车和其他消费电子产品的生产,目前需求量日益增加。

  有报道称,密切追踪稀土行业的研究公司Adamas Intelligence发布数据显示,中国政府正在限制今年下半年的国内稀土生产,这可能抑制国际出口量并推高价格。报告称,中国将今年下半年的稀土分离和冶炼配额调降36%,产量限制在4.5万吨,为五年来最低水准,这些产量仅供满足国内买家的需求。

  稀土被广泛用于电动汽车和其他消费电子产品的生产,目前需求量日益增加。中国是目前全球最大的稀土生产者和消费者,上述举措已经迫使全球制造商寻找其他供应源。日本电子产品生产商Panasonic已表示他们正转而寻找其他供应来源。

  相关上市公司可关注:

  北方稀土:公司拥有稀土资源5738万吨储量,占世界稀土矿储量62%

  盛和资源:通过定增控制晨光稀土并投资有矿产资源投资平台,同时公司稀土冶炼分离产能产量居国内前列。

  广晟有色:公司实际控制广东省内全部4张稀土采矿权证,稀土冶炼分离方面,公司拥有5家稀土冶炼分离企业。

  创兴资源:公司参股40%的崇左稀土拥有广西省崇左市六汤稀土矿稀土采矿权,生产规模20万吨/年,现为广西省唯一的稀土采矿许可证。

关键词阅读:稀土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