螺纹钢新国标或推升铌铁量价齐升 关注相关上市公司

摘要
上游原料的上涨也对铌铁形成了较强的成本支撑。随着铌铁量价的量价齐升,相关公司望受益。

  据媒体报道,随着11月1日螺纹钢新国标强制实施的临近,钒和铌铁的消耗量逐步增加。受到钒价格持续上涨的影响,铌铁作为替代品也开始跟随上涨。目前市场上的铌铁已经出现供不应求的情况,铌铁价格逐步走高。根据百川资讯数据,10月25日,铌铁较上一日上涨1.69%,均价报30.15元/吨,近一周已上涨4.51%。

  铌金属以铌铁的形式主要用于钢铁生产中,作用与钒相同且具有更强化的效果。受环保限产等因素的影响,铌铁供给持续受限。下游钢铁行业需求稳步增加,参与招标开始增多。受到钒价格上涨推动,铌铁厂家挺价意愿强。此外,上游原料的上涨也对铌铁形成了较强的成本支撑。随着铌铁量价的量价齐升,相关公司望受益。

  相关上市公司:

  东方钽业:公司主营金属钽、铌的生产、研发和销售。

  洛阳钼业:是全球第二大铌生产商。

关键词阅读:铌铁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