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月26日三大证券报精华摘要

  中国证券报

  风险偏好下降 市场波动提振避险资产吸引力

  分析人士表示,随着各大央行纷纷收紧货币政策,流动性拐点的到来已无可避免。在整体流动性收紧的背景下,全球市场风险偏好可能被搅乱,风险资产泡沫破裂几率正在增加,避险资产短期将进一步受到追捧。

  权重发力 A股渐摆脱“跟跌不跟涨”

  分析人士指出,一方面,明年A股非金融板块盈利增速将大概率见底;另一方面,美股进入调整周期,从资产配置角度,估值盈利匹配度更好的A股吸引力正在上升。种种积极因素有望促使A股摆脱“跟跌不跟涨”怪圈。

  权益市场剧震 大宗商品难独善其身

  业内人士认为,全球风险资产大幅下跌,预示着经济面临衰退或者经济增长动能减弱,在全球市场通胀预期抬升背景下,消费需求的前景出现悲观预期,因此令大宗商品面临调整。

  证券时报

  上轮五大救市基金:去年底浮盈500亿 两只已披露清仓

  业内人士分析,目前尚有另外3只“国家队基金”——华夏新经济、嘉实新机遇、南方消费活力还没有披露三季报,但从过往5只基金统一运作的规律来看,与招商丰庆和易方达瑞惠保持同样节奏的概率比较大。

  期货行业业务调整走向深入 分析师转型迫在眉睫

  作为单纯的成本部门,期货研究所分析师何去何从,成为每个期货研究员的思考题。对于未来期货分析师的发展方向,上海一家券商系期货公司高级研究员表示,“一是转型成公司内部的管理人员;二是转型为资产管理或交易人员;三是转型为业务团队的负责人。”

  全球股市重挫 A股走出独立行情

  受隔夜美股大幅下跌的影响,昨日A股市场出现大幅低开,亚太市场普遍随美股走低。不过,这次A股并未像此前一样出现大跌,而是低开高走,承受住了外围市场大跌的压力,走出了难得的独立行情,市场的情绪也因此升温。

  证券日报

  专项产品获准投资股票 险资入市体量将加大

  银保监会表示,下一步将会进一步支持保险机构增加对上市公司财务性和战略性投资规模。

  外汇局:前三季度跨境资金流动平稳供求平衡

  国家外汇管理局新闻发言人王春英表示,未来在加快外汇管理重点领域和关键环节改革的同时,将采取综合措施维护外汇市场稳定。

  资本市场支持自贸区显成效 中国原油期货推出是亮点

  目前,资本市场支持自贸区的相关措施基本全部实现,并且正在全面加快对外开放,推动证券期货行业对外开放政策落实落地。

关键词阅读:险资 大宗商品 权益市场 基金 清仓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