午评:券商、银行再度护盘 沪指小幅回升跌1.42%

摘要
一汽系领涨、券商、银行再度护盘,地产加入做多大军,黄金股逆市走强,国产软件、集成电路、芯片等科技股全线重挫。

hqt_00

  金融界网站10月25日讯 受到隔夜美股暴跌影响,两市大幅低开超2%,随后在券商、银行和地产等权重股带动下出现回升,截止午间收盘,沪指跌1.42%,报2566点,成交827亿;深成指跌1.87%,报7404点,成交929亿;创业板跌2.55%,报1251点,成交297亿;上证50跌1.1%。

    一汽系领涨、券商、银行再度护盘,地产加入做多大军,黄金股逆市走强,国产软件、集成电路、芯片等科技股全线重挫。

  一汽集团获16家银行超1万亿授信,一汽旗下公司一汽夏利、启明信息、一汽轿车等3股涨停。受一汽的带动,汽车板块早盘持续拉升,东风汽车、金杯汽车、长安汽车、长城汽车、安凯汽车纷纷跟涨。(最新龙头股曝光:http://stock.jrj.com.cn/headline/index.shtml

  市场避险情绪升温,黄金股逆市走强,荣华实业和金贵银业涨停,湖南黄金、豫光金铅、西部黄金、中金黄金均上涨。

  地产股逆市走高,国创高新和荣安地产涨停,嘉凯城、保利地产、万科A、荣盛发展、招商蛇口等个股纷纷拉升。

  证券板块再度走强,华安证券一度涨停,中原证券涨6%,国海证券、太平洋、第一创业等个股均走强。

  国产软件、集成电路、芯片等科技股全线重挫,浪潮信息触及跌停,中科曙光、上海新阳、中国软件、北方华创、浪潮软件等个股纷纷大跌逾7%。

  次新股集体大跌。金力永磁、蠡湖股份一度跌停,万兴科技、顶固集创、天地数码、欣锐科技、彩讯股份、东方环宇等个股均暴跌。

  【券商论市】

  国泰君安

  10月19日,创业板估值创下新低,不禁疑问底在何处。以史为鉴,2012年的估值底如何产生?基本面和交易的共同结果。估值底部在核心驱动的转向之后,再经交易产生。从交易角度,“年化波动率-BETA值”联立是个可跟踪的指标体系,核心逻辑在于刻画交易的底部特征,包括较长时间的低波动率和指数低位继续破位。测试发现,创业板和申万小盘指数符合此指标体系。往后看现在的创业板,基本面角度,经济触底过程仍在继续,但是此次经济触底过程伴随价格的高位(CPI和PPI),同时货币政策处于偏松的周期之中,基本面是否触底逆转。暂就基本面不论,从交易层面看,波动率并非在低位震荡,反而是在回升(回升的原因是创业板大幅破位),BETA值未明显抬升(市场普跌)。综合基本面和交易情况,创业板估值底部仍未出现,需要等待。

  招商证券

  政策底早于市场底,早于业绩底。其看好证券板块,认为近10年来,券商板块在四季度均有明显表现,并较市场具有明显超额收益,即使在表现最差的2016年四季度板块也有13%的涨幅。仅2011年四季度行情退后至2012年一季度爆发,但爆发的力度和超额收益都相当明显。其相信证券板块四季度行情只会迟到,不会缺席。

  安信证券

  整体来看,虽然A股市场中期可能依然处于筑底阶段,但反弹条件已经具备,且此轮反弹持续性和空间有望超市场预期,未来的政策进一步落实,G20首脑会晤、四中全会时间确定,减税降费等都因素有可能助推反弹行情。

  在投资方向上,安信证券表示应从中期的行业景气出发,重点关注符合国家战略导向和产业升级方向的新经济(新科技、新消费、新服务)龙头公司、创蓝筹,结合前期跌幅关注超跌优质品种,预计这将是本轮反弹的主要线索,行业包括5G、计算机、军工、半导体、创新药、新能源 汽车等。

关键词阅读:沪指 大盘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