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源农牧控股股东质押731万股 用于质押担保

  挖贝网10月25日消息,近日福建省星源农牧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证券简称:星源农牧证券代码:835068)控股股东潘礼明向中国光大银行股份有限公司福州分行质押731.03万股,用于公司向中国光大银行股份有限公司福州分行申请的3000万元综合授信提供最高主债权本金余额3000万元的质押担保。

  据挖贝网了解,控股股东潘礼明向中国光大银行股份有限公司福州分行质押731.03万股,在本次质押的股份中,730.68万股为有限售条件股份,3500股为无限售条件股份,占公司总股本的11.79%。质押期限为2018年10月19日起至2019年9月26日止。

  据了解,本次股权质押用于为公司于2018年9月18日向中国光大银行股份有限公司福州分行申请的3000万元综合授信提供最高额质押担保。同时公司董事长、实际控制人潘礼明和公司子公司福清市为民生物科技有限公司为本次融资提供连带责任担保,公司董事长、实际控制人潘礼明、副董事长陈惠珠和公司为本次融资提供抵押担保,除此之外不存在其他资产抵押或质押的情况。

  董事长潘礼明为星源农牧控股股东,累计质押股数及占比(包括本次)2075.03万股、33.46%。包括本次质押股份在内,如果全部在质股份被行权可能导致公司控股股东或者实际控制人发生变化。本次股权质押所取得的银行贷款补充了公司的流动资金,对公司经营发展有积极的影响。本次关联方潘礼明先生提供的股权质押及个人连带责任担保均不向公司收取任何费用,符合公司和全体股东的利益,有助于公司业务经营及业务拓展。

  据挖贝新三板研究院资料显示,星源农牧是一家以“生态循环科技”为核心的农业产业化省级重点龙头企业,以现代循环农业为特色的农产品供应商和有机污染物处置的服务商。2018年上半年营业收入为6537.45万元,较上年同期增长10.76%;归属于挂牌公司股东的净利润为-798.07万元,较上年同期1294.64万元,由盈转亏。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