风险事件频发 避险需求提振金价(附股)

摘要
国际风险事件发酵,特别是美国本土的政治和经济的不确定性,将进一步提升黄金的避险需求,短期金价仍有望继续上涨。

  10月以来,黄金期货持续走强。23日,伦敦黄金期货价格最高冲至1239.49美元/盎司,创7月18日以来新高;24日,沪金主力合约最高上冲至279.3元/克,直逼280元关口,创今年2月以来新高。近期黄金期货价格表现强势主要受全球股市暴跌、美债收益率持续上行,市场避险情绪升温所推动。

  此外,国际风险事件持续发酵,如意大利预算危机引发市场对欧元区债务危机的担忧、英国脱欧计划在脱欧日期日益临近时各方仍未能达成一致、伊朗面临新一轮制裁,中东地缘政治风险提升,而美国中期选举也增添了诸多不确定性。综合来看,国际风险事件发酵,特别是美国本土的政治和经济的不确定性,将进一步提升黄金的避险需求,短期金价仍有望继续上涨。

  黄金概念股:

  赤峰黄金:黄金矿产品销售;投资与投资管理

  中金黄金:黄金、有色金属的地质勘查、采选、冶炼的投资与管理;黄金生产加工、销售

  湖南黄金:湖南省最大产金公司

  山东黄金:是一家集采、选、冶于一体的大型黄金上市公司

关键词阅读:黄金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