双“11”包裹量将创新纪录 快递机器人加速升级(附股)

摘要
近年来快递行业配套的仓储物流、自动配送受到京东、阿里、腾讯等巨头的高度关注,纷纷强势进军快递机器人行业。

  10月24日从菜鸟获悉,今年“双11”包裹量有望创新纪录,快递行业机器人大军加速升级,自动化技术已全行业普及。据了解,为了备战“双11”,圆通快递今年已投入近40套自动化分拣设备、中通快递24个转运中心上线了的双层自动分拣系统、申通快递超过14个新建及改扩建转运中心投入使用、德邦快递上线智慧车队,“双11”期间将实现数据管控共享,第一时间发现并处理风险。

  近年来快递行业配套的仓储物流、自动配送受到京东、阿里、腾讯等巨头的高度关注,纷纷强势进军快递机器人行业。过去10年,天猫“双11”物流订单从2009年的26万件,到2017年的8.12亿件,增长了3100多倍,快递业也成为“过去十年中国最大的奇迹”,依托国内每天巨大的快递配送需求,同时结合全天候的配送服务,快递机器人的应用空间将非常巨大。

  相关公司可关注东杰智能、音飞储存。

关键词阅读:双11 快递机器人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