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月25日三大证券报精华摘要

  中国证券报

  专家:加强A股制度建设 吸引长期资金入市

  专家认为,长线资金入市有利于优化投资者结构、稳定市场,但要激发长线资金入市还有待更多改革之举。培育长期资金入市,根本上是要加强A股市场制度的建设,完善发行制度、退市制度,保证上市公司质量,是吸引长期资金最重要的一步。

  美股上演“死猫跳” 机构唱空调门渐高

  截至10月23日,标普500指数已经连续5个交易日下跌,并一度击破了10月11日的前期低点。摩根士丹利、高盛等机构纷纷表示,看淡美股未来走势,唱空行列的机构队伍开始扩大。

  黄金空头大撤退 金银比价有玄机

  业内人士认为,为资金增添一件“黄金甲”的时机已经来临,同时金银比处于历史高位,高达83:1点。这意味着相对于买黄金而言,配置白银多头或许会获得更大收益。

  证券时报

  证券时报:为亏损投资者减免股票交易印花税

  A股市场中小投资者占比高,他们相对缺乏投资专业技能,在各种风险面前缺乏自我保护的能力,因此亏损比例较高,但长期以来他们和其他亏损投资者与盈利的投资者承担着同一税率,这不仅有失公平,也加重了实际负担。

  股权质押风险评估:短期平仓冲击有限

  业内人士表示,更麻烦的是,由于股东质押股票后,可以追加担保物,如追加股票、现金和其他资产作为担保,多数行动都不需要进行公告,这也导致了所有的平仓风险测算,都是对前期公告的测算,后续的追加担保物并不在考虑范围内。这也是为什么,一只股票明明深度大跌,但却一直没有触发平仓。

  证券日报

  A股将迎长期资金 万亿元银行理财入市在望

  专家认为,银行理财子公司作为机构投资者入市,有利于优化投资者结构,推动价值投资理念的形成。

  金融国资“家底”241万亿 财政部将推进集中统一管理

  财政部部长刘昆表示,着力健全国有金融机构的激励约束机制。探索实施金融机构员工持股计划,建立激励相容机制,促进员工和企业共同成长。此外,落实全面从严治党要求,切实加强党对国有金融机构的领导;加强统筹协调,夯实金融企业国有资产报告基础。

  北上资金调仓换股3日净流入逾9亿 加仓金融股

  分析人士表示,外资已成为A股市场主要增量资金之一,金融市场的开放有利于扩大外资流入,且外资会进一步集中持有优质龙头,建议关注外资持股比例较高的股票,尤其是行业龙头。

关键词阅读:长期资金 美股 黄金 股权质押 银行理财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