习近平对自由贸易试验区建设作出重要指示 关注概念股

  习近平日前对自由贸易试验区建设作出重要指示指出,建设自由贸易试验区是党中央在新时代推进改革开放的一项战略举措,在我国改革开放进程中具有里程碑意义。5年来,各自由贸易试验区认真贯彻党中央决策部署,锐意进取,勇于突破,工作取得重大进展,一大批制度创新成果推广至全国,发挥了全面深化改革的试验田作用。习近平强调,面向未来,要在深入总结评估的基础上,继续解放思想、积极探索,加强统筹谋划和改革创新,不断提高自由贸易试验区发展水平,形成更多可复制可推广的制度创新成果,把自由贸易试验区建设成为新时代改革开放的新高地,为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更大力量。

  中泰证券认为,通过借鉴香港、新加坡等地自由贸易港的建设经验可以看到,贸易自由度提升、金融自由度提升和投资自由度提升是自由贸易港建设的“三大主线”。贸易自由度提升主要体现在无关税壁垒、进出口货物管制力度小、手续简单、贸易结算自由四个方面;金融自由度提升表现在汇兑及资金进出自由、开放的资本市场两个方面;投资自由度提升表现在投资领域的开放、监管环境友善、法律制度完善三个方面。

  建议关注自贸区改革相关收益标的:

  浙江自贸区:宁波港、金鹰股份、宁波富达、宁波建工

  四川自贸区:茂业商业、高新发展、四川路桥、四川成渝

  上海自贸区:上港集团、外高桥、华贸物流、长江投资

关键词阅读:自贸区

责任编辑:郭亮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