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一文化终止收购子公司江苏珠宝并转让 去年贡献超六成净利润

  挖贝网 10月24日消息,A股上市公司金一文化(002721)计划终止收购子公司江苏珠宝49%股权,并转让所持有的51%股权。据悉,江苏珠宝对金一文化业绩贡献明显,去年全年贡献了61.6%的净利润。

  挖贝研究院资料显示,金一文化主营业务是为黄金珠宝首饰、贵金属工艺品的研发设计、生产和销售。江苏珠宝主要从事珠宝首饰零售业务,是金一文化的控股子公司,金一文化持有江苏珠宝51%的股权。

  今年1月,金一文化计划以5.8亿元现金,向创禾华富收购其所持江苏珠宝49%的股权。现公司最新公告表示,为维护股东利益,计划终止收购江苏珠宝49%股权,同比决定转让原本持有的江苏珠宝51%股权,价格不低于4.62亿元。

  挖贝网注意到,江苏珠宝对金一文化业绩贡献较为突出。去年全年,江苏珠宝实现净利润1.12亿元,占金一文化净利润的61.6%;今年上半年,江苏珠宝实现净利润1966.71万元,占金一文化净利润的20.7%。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