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评:银行券商现“过山车”走势 沪指冲高回落收涨0.3%

摘要
临近午盘,银行和券商等金融股发力,两市迅速拉升,上涨50一度大涨超2.5%,沪指亦涨超1%。但午后银行、券商等冲高回落,带动指数出现单边下跌走势,沪指小幅收涨0.3%,深成指、创业板指跌幅持续扩大。

hqt_00

  金融界网站讯 今日两市低开后震荡,临近午盘,银行和券商等金融股发力,两市迅速拉升,上涨50一度大涨超2.5%,沪指亦涨超1%。但午后银行、券商等冲高回落,带动指数出现单边下跌走势,沪指小幅收涨,深成指、创业板指跌幅持续扩大。

    截止收盘,沪指上涨0.31%,报2603点,成交1420亿;深成指下跌0.39%,报7545点,成交1550亿;创业板跌0.62%,报1284点,成交497亿。上证50上涨0.51%,报2477点,成交488亿。

  银行板块大涨3%。一度有5只银行股涨停,午后纷纷打开,截至收盘,张家港行涨8%,无锡银行、常熟银行、吴江银行、江阴银行等涨6%;

  券商板块再度走强。国海证券、太平洋涨停,西南证券涨7%,东兴证券、国信证券等个股均有拉升。

  央企国资改革概念股集体拉升。国投中鲁、中成股份涨停,瑞泰科技、湖南天雁、长春一东、大庆华科、洛阳玻璃等个股集体拉升。(最新龙头股曝光:http://stock.jrj.com.cn/headline/index.shtml) 

  西藏板块午后崛起,西藏发展直线拉升封涨停,高争民爆、西藏天路、西藏城投等多只个跟涨。

  黄金板块异动。荣华实业强势涨停,刚泰控股、园城黄金等个股亦有拉升。

  继昨日大跌后,今日酿酒行业早盘继续受挫,截止发稿,今世缘跌6%,古井贡酒、洋河股份跌5%。

  隔夜国际原油价格大跌4%,油气产业链大跌,通源石油、恒逸石化等均跌4%;

  伊利股份午后快速跳水,股价大跌7%。伊利集团今日在自己官网和官方微博上发布举报文章,实名举报前董事长郑俊怀。

  【券商策略】

  华创证券

  政策回暖很难在短期改变基本面的趋势,但可以助力估值的修复,因此市场存在超跌反弹的逻辑。从反弹方向看,前期估值快速收缩的中小创成长弹性更大。一方面是由于当前政策更加注重解决中小企业现实问题,无论是通过股权承接化解股权质押风险,还是并购重组再融资政策有条件的放开,都有利于成长企业的估值修复;另一方面,大盘蓝筹面临基本面业绩考验的压力在加大,因此预计接下来的市场风格会更加均衡,上证50指数和创业板50指数都有表现的机会。

  太平洋证券

  政策底出现后,市场底已不远:本次领导层高调宣布对市场的支持可以判断“政策底”已至。回顾2005年股权分置改革、2008年降印花税并降息降准救市、2012年暂停IPO放宽QFII救市、2015年国家队救市的情况,总结以上数次政策底传导至市场底的时间,发现如下规律:第一,市场底滞后政策底的时间最短为一个半月,最长为半年,空间为-0.42%至-16.53%之间;第二,市场底滞后政策底的下行空间与当时的估值水平成反比;第三,“政策底”的政策往往是多部门组合拳;第四,政策一般情况下只改变下跌路径,但不改变下跌趋势(市场底总是比政策底低);第五,政策底向市场底过渡期间领涨行业并无明显特征。

关键词阅读:沪指 大盘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