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邦化工违规排水被环境保护局罚款48000元

  10月24日消息,新三板挂牌公司联邦化工(832517)近日因违规排放工业废水收到了来自常熟市环境保护局的行政处罚决定。

  联邦化工关于收到环境保护局处罚的公告(挖贝网wabei.cn配图)

  2018年7月24日,常熟市环境保护局执法人员在公司进行检查时,发现了公司白茆塘河的排口有水正在外排,当场对围墙处雨水沟道组织进行开挖,发现沟道内有少量水在流动。执法人员对白茆塘河排口外排水、蒸馏水收集池西北侧挖掘处出水、厂区西北侧围墙挖掘处出水分别进行采样。发现水样中的含氧浓度和氨氮浓度严重超标。

  经联邦化工检查后发现,公司的白茆塘河排口为原先的一个老雨排口,已经废弃停用,该雨排口的雨水管道前端用水泥封堵,但是后端还有雨水窨井。部分雨水通过雨水窨井进入了老雨水管道长期积存,由于老雨水管道水泥封堵不密闭,造成了白茆塘河排口外排水超标。

  现环境保护局决定,罚款人民币48000元并责令立即整改违法行为。

  联邦化工方面称,已于近日缴纳全部罚款,并按照相关要求进行了整改。此次处罚并未对公司生产经营产生重大影响。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