权重股拉升 两市翻红上证50大涨超1%

hqt_00

  今日早盘两市均低开0.5%,随后民航机场、保险、银行等权重股大幅拉升,上证50大涨1%,沪指涨0.36%,报2604点,深成指涨0.26%,报7593点。

  方正证券认为,政策底出现后,市场底已不远:本次领导层高调宣布对市场的支持可以判断“政策底”已至。回顾2005年股权分置改革、2008年降印花税并降息降准救市、2012年暂停IPO放宽QFII救市、2015年国家队救市的情况,总结以上数次政策底传导至市场底的时间,发现如下规律:第一,市场底滞后政策底的时间最短为一个半月,最长为半年,空间为-0.42%至-16.53%之间;第二,市场底滞后政策底的下行空间与当时的估值水平成反比;第三,“政策底”的政策往往是多部门组合拳;第四,政策一般情况下只改变下跌路径,但不改变下跌趋势(市场底总是比政策底低);第五,政策底向市场底过渡期间领涨行业并无明显特征。

关键词阅读:上证50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