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通全面突进手机快充技术 相关上市公司望受益

摘要
随着高通的全面推进,手机快充技术的提升与应用有望加速,这将进一步推动手机快充渗透率的提升,产业链相关公司望受益。

  据媒体报道,10月23日,美国高通公司在其举办的4G/5G峰会上正式发布了最新快速充电解决方案Quick Charge 4+,它包括增强的双路充电、智能热平衡和其他层面的先进安全特性,较Quick Charge 4充电速度提高15%或效率提升达30%。据了解,LG、小米等厂已经在多款最新产品中采用Quick Charge 4+技术。此外,高通还公布了2019年手机快充技术预览,有线将会从目前QC4的18W提升到32W,无线充电功率从12W提升至15W水平。

  作为行业较早布局手机快充技术的公司,高通快速充电技术处于业内领先水平,据悉目前有1000多款移动终端采用高通快充方案。随着高通的全面推进,手机快充技术的提升与应用有望加速,这将进一步推动手机快充渗透率的提升,产业链相关公司望受益。

  相关上市公司:

  顺络电子:公司电子变压器产品可以用于手机快充适配器中,受益快充设备的放量。

  艾华集团:公司电容产品受益于手机快充渗透率的提升。

关键词阅读:高通 手机快充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