晓沃环保控股股东质押1000万股 用于借款提供担保

  挖贝网10月24日消息,近日天津晓沃环保工程股份公司(证券简称:晓沃环保证券代码:430412)控股股东孙雷宇向天津西青中银富登村镇银行股份有限公司质押1000万股,用于为天津大地蓝天能源设备工程有限公司借款提供担保。

  据挖贝网了解,控股股东孙雷宇向天津西青中银富登村镇银行股份有限公司质押1000万股,全部为有限售条件股份,占公司总股本的18.78%。质押期限为2018年10月10日起至2021年10月9日止。

  据了解,该股权质押系公司股东孙雷宇为天津大地蓝天能源设备工程有限公司向天津西青中银富登村镇银行股份有限公司借款500万提供担保,该借款用于补充天津大地蓝天能源设备工程有限公司流动资金。同时,孙雷宇、陈多多、孙乐央、邢鹏、孙英凯及邓琳琳为该借款提供最高额保证担保。不存在结合其他资产抵押或质押的情况。

  董事长孙雷宇为晓沃环保控股股东,累计质押股数及占比(包括本次)1000万股、18.78%。包括本次质押股份在内,如果全部在质股份被行权可能导致公司控股股东发生变化,不会导致公司实际控制人发生变化。本次股权质押不会对公司生产经营等产生不利的影响,虽然实际控制人股份部分质押,可能会存在潜在的控股股东变更的风险,但孙雷宇先生会督促天津大地蓝天能源设备工程有限公司积极开展业务,于借款到期之前按时还款,避免发生控股股东变更的风险。

  据挖贝新三板研究院资料显示,晓沃环保是专注于燃煤电厂、工业锅炉等燃煤设备的烟气除尘、脱硫、脱硝装置的建造和运营业务的专业环保企业。2018年上半年营业收入为1226.45万元,较上年同期减少54.64%;归属于挂牌公司股东的净利润为-110.69万元,较上年同期227.95万元,由盈转亏。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