股市没有救世主:承诺年化收益都不行 46份兜底式增持表现更为惨烈

  股市低迷,兜底式员工增持方案被不少企业寄予厚望。挖贝研究院统计数据显示,今年以来,有44家企业发布46份呼吁员工增持倡议书,并承诺赔偿员工的损失。

  然而这招却遭到市场无情的打击,46份倡议书自发布之日到今日,有30只股价下跌。其中,跌幅超过50%的有3家。

  兜底式增持没能救股价是不是看起来很惨烈?还有比这个更惨烈的!跨境通、星星科技、首航节能等3家公司发布了保年化8%的员工增持计划,后2者都没能挽救股价。

  特别是星星科技。今年2月22日,公司实际控制人叶仙玉、董事长王先玉、副董事长兼总经理潘清寿联合提交《关于鼓励核心员工买入星星科技股票的倡议书》。

  倡议书称,基于目前资本市场的形势,为了充分调动公司管理层及核心技术员工的积极性,有效地将股东利益、公司利益和员工个人利益紧密结合,同时鼓励公司管理层及核心技术员工积极增持公司股票,倡议人联合倡议:在坚持自愿、合规的前提下,鼓励公司中高层管理人员、核心技术人员积极买入公司股票(星星科技,300256)。

  星星科技三位高管承诺,凡于2018年2月14日至2018年3月30日净买入的公司股票,连续持有6个月(含)以上至计算补偿时点并在职的,其买入公司股票收益不足4%的(年化利息收益按照8%计算),差额由倡议人以自有资金予以补偿,员工自买入之日起至计算补偿时点前一交易日期间自行减持股票或离职的,则不予补偿。

  银行存款半年存款利率大概只有年利率1.6%,理财年化收益也不会超过5%,星星科技保8%应该是非常厚道的方案。

  就是这样的方案,也没能救起公司的股价。从2月22日至今,公司股价已经跌了将近30%。

  股份有风险,入市需谨慎!

  对于这句大家耳熟能详的话,今年市场参与者心里都别有滋味。

  附:A股市场-鼓励员工增持并承诺兜底公司名单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