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马股搅局 大盘还有戏吗

  今天大盘在酿酒、银行、保险等白马股大跌的带动下,两市大盘低开低走,盘中市场毫无反弹之力,至发稿时,沪市大跌62点报收,盘面上,两市个股普跌,酿酒、贵州板块、奢饰品、建筑节能、百元股、安防服务、名营医院等板块跌幅靠前;水域改革、黄金概念、连续亏损、多元金融、环境保护、公共交通等少数几个板块上涨,两市近50只个股涨停,近10只个股跌停,创业板下跌超过2%,与主板基本同步。

  早盘券商板块延续昨天的强势,券商全线高开,但最终还是高开低走,主要原因就是白马股全线大跌,特别是酿酒板块,板块跌幅近8%,洋河股份、口子酒、水井坊舍得酒业等多股奔向跌停,贵州茅台跌幅近8%,蓝筹股大跌极大的打击了市场人气,银行、保险跟随下跌,最终拖累了券商的走势,这些板块统称白马蓝筹股,对还没有大跌的白马蓝筹股大家还是要注意风险,比如还在高位的银行和保险等。

  因为受到上市公司重组的利好刺激,今天壳资源概念股全线大涨,ST云网、ST巴士、ST高新等15只ST个股涨停,凤形股份凯瑞德商业城步森股份东方新星精伦电子民生控股汇源通信等近10只壳资源个股涨停,壳资源个股的上涨也带动了垃圾股的走强,这点又违背市场前期的规定,炒差、炒新等格局可能会再现,但不建议大家追涨;

  罗牛山在互动平台表示,海南正研究赛马项目健康发展方向。引发今天海南板块走强,大东海A罗牛山海南瑞泽海峡股份海航创新钧达股份海汽集团等全线拉升,但最终还是冲高回落,海南板块因为题材较多,但炒作也较多,后期大家可以留意,但追涨还需谨慎。

  尾盘大盘虽然逐步回升,但今天大盘跌幅基本吞没了昨天阳线的2/3,说明目前市场人气还没有恢复,这点可能与外围股市普遍大跌有关,但更多的还是A股自身,如果大盘还是跟随外围股市回调,那后期大盘走势不会很强,因为美股目前已经中期见顶,近两周应该还有大跌,如果美股再次大跌,A股的年底反弹会否终结?这个概率还是存在,但我们觉得年底还有行情,至少2450点短期低点已经成立,即使后期大盘跌破2450点,也应该在2400点附近再次反弹,所以,大盘还有戏,后期的反弹还是值得期待。

  操作上,上周五大盘回踩2450点附近,趋势巡航提示大家加仓抄底,昨天大盘大涨,趋势巡航建议大家撤离所有加仓部分,今天大盘虽然下跌,但今天的个股还是盈利的,特别是中环环保逆势涨停,后期还是建议大家回避前期没有回调的白马股,整体还是以补涨的题材科技股为主,更多分析请关注“趋势巡航”。

  错过即是遗憾!抓住就是机会! 九月大跌,本直播室却逆势而上满仓收益28%! 金秋十月,本直播室将助你把握今年最后的一波赚钱行情! 现在订购VIP内参立减800,

  详情请进直播室查看 ,网址:http://itougu.jrj.com.cn/live/110324010087988026

关键词阅读:白马股 大盘走势 凯瑞德 券商板块 涨停 ST 跌停 市场人气 巡航 股份

责任编辑:郭亮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