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安饮食三大股东撤销委托表决权 深交所关注

摘要
西旅集团间接控制西安饮食11.88%股权主要是通过西安维德实业发展有限公司、西安龙基工程建设有限公司、西安米高实业发展有限公司三家公司的表决权委托的方式实现对该等股份的控制。2018年6月1日,上述三家公司曾分别致函西旅集团,要求即日起撤销委托表决权。

  金融界《天眼》(关注公号:dtjrjc),追踪监管动态,洞察股市黑洞,护航投资之路。

  23日,西安饮食因西安维德、西安龙基、西安米高三家公司撤销对前者控股股东西旅集团委托表决权收到深交所关注函。

  9月29日,西安饮食披露《收购报告书(摘要)》称,公司控股股东西安旅游集团有限责任公司直接持有公司1.05亿股A股股份,占西安饮食总股本的21.04%;间接控制西安饮食5929.92万股A股股份,占西安饮食总股份11.88%,合计比例为32.92%。

  西旅集团间接控制西安饮食11.88%股权主要是通过西安维德实业发展有限公司、西安龙基工程建设有限公司、西安米高实业发展有限公司三家公司的表决权委托的方式实现对该等股份的控制。

  2018年6月1日,上述三家公司曾分别致函西旅集团,要求即日起撤销委托表决权。对此,深交所要求西安饮食详细说明西安维德、西安龙基、西安米高要求撤销委托表决权的事项是否属于《股票上市规则》规定的“重大事项”,是否及时履行了信息披露义务。

  同时,深交所要求西安饮食详细说明在西旅集团与三家公司签署表决权委托协议时是否及时履行了信息披露义务,披露内容是否包括协议主要条款、权益变动报告书编制等重要内容。

  此外,对于西旅集团与三家公司是否履行完成《股权转让协议》《股权置换协议》及《补充协议》中的约定义务,是否存在违约情况,三家公司持有上市公司的股份至今尚未完成转让的原因,是否及时履行了信息披露义务等问题,深交所也要求西安饮食作出说明。

关键词阅读:西安饮食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