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能手机出货量下滑 天华超净停止运行背光源项目生产线

  挖贝网 10月22日消息,受国内智能手机出货量下滑影响,A股上市公司天华超净(300390)的背光源项目长期亏损,公司决定停止运行该项目生产线。

  挖贝研究院资料显示,天华超净的主要业务涵盖防静电超净技术产品业务和医疗器械注射器产品业务。2015年6月,公司投资建设了高亮超薄背光源项目,背光源产品装配于高亮超薄及小尺寸液晶显示产品,主要应用于智能手机。背光源产品产线包括导光板生产线19条、组装生产线9条。

  天华超净的背光源项目运行了三年零四个月,现宣布停止。据天华超净最新公告显示,公司背光源项目运行以来,产能利用率较低,长期处于亏损状态。为改善经营状况,减少经营亏损,公司决定停止运行该项目生产线,之前已接收订单按原计划完成,之后将不在接受背光源产品新的订单。

  2017年以来,我国智能机市场人口红利消失,总出货量呈现下滑趋势。IDC数据显示,2017年,我国智能机出货量同比下滑5%,2018年,总出货量或将下滑6.3%。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