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评:沪指百点长阳遇阻20日线 两市成交额超4000亿元

摘要
诸多利好加持之下,沪指暴涨百点收复2600点,挑战20日线未果后回落,创业板指一度涨超6%;券商板块罕见涨停,壳股掀涨停潮;两市成交额时隔近3个月再度超过4000亿元,逾250只股票涨停。

hqt_00

  金融界网站22日讯 在众多利好消息的刺激下,A股早盘大幅高开,开盘后三大股指攻城拔寨,沪指大涨逾4%重返2600上方,创业板指暴涨逾5%收复1600点;午后市场继续上攻,沪指冲击20日线未果回落,创业板指一度涨超6%;行业板块全线飘红,两市成交额时隔三个月再度超过4000亿元(创7月25日以来新高),逾250只股票涨停。

  沪指收报2654.88点,涨4.09%,成交额1973亿。 深成指收报7748.82点,涨4.89%,成交额2247亿。 创业板收报1314.94点,涨5.20%,成交额728亿。

  行业板块方面,券商板块罕见涨停,个股集体封板,银行、保险、信托等金融板块亦有不俗表现,中国平安成交逾百亿居两市首位;

  IPO被否企业重组上市间隔期缩短,ST概念掀涨停潮,壳资源、小市值股、垃圾股等共计数百余只股票涨停;

  银行、贵金属、石油行业、家电行业涨幅相对滞后。

  个股方面,金发科技控股股东提议公司10亿-20亿元回购股份,股价强势涨停;雷科防务拟斥资3亿至5亿元回购公司股份,股价涨停;南极电商前三季度净利同比增85%,股价涨停;康美药业股价“雪崩”不止,今日再度触及跌停;京蓝科技复牌跌停,成两市唯一一只非ST跌停股票。

  【券商策略】

  安信策略:反弹有望超预期 关注新科技龙头、创蓝筹

  近期决策层高度关注A股市场,国务院副总理及一行两会相关领导向市场传递稳金融积极信号,极大地提振了市场信心。我们认为这轮反弹持续性和空间将会超市场预期,未来的稳金融政策进一步落实,G20首脑会晤,四中全会时间确定,减税降费等都因素有可能助推反弹行情,我们认为主要应该从中期的行业景气出发,重点关注符合国家战略导向和产业升级方向的新经济(新科技、新消费、新服务)龙头公司、创蓝筹,结合前期跌幅关注超跌优质品种,预计这将是本轮反弹的主要线索,行业包括5G、计算机、军工、半导体、创新药、新能源汽车等。

  方正策略:悲观情绪缓和 优选石油化工、银行、保险

  周五盘前一行两会领导的集中表态意在化解股权质押问题,自六月份市场加速下跌以来,股权质押成为了制约风险偏好的重要因素,闪崩个股的增多挫伤了市场的流动性。目前质押市值占全部A股总市值10%以上,近期各地国资委设立专项资金缓解上市公司股权质押风险,副总理强调鼓励地方政府管理的基金、私募帮助纾解股权质押困难确认了这一信号。

  海通策略:有望迎来年内幅度最大的反弹

  核心结论:①这次可能是年内幅度最大的反弹,逻辑是估值和情绪处于历史底部、快速大幅急跌后政策利好不断,2000年来每年都有一波涨幅超过10%的行情,今年还没出现。②中期仍在构筑W右底,16-17年是左底后的反弹,右侧大拐点还需等两信号明朗:一是盈利二次探底有多深,二是去杠杆拐点带来资金面转折。③步步为营,行稳致远。风格上龙头策略,行业上哑铃型配置,银行消费加科技股龙头。

  中信建投周策略:政策缓释金融风险 抵税助推消费腾飞

  我们预期市场在大幅的下跌之后,将迎来一段反弹,银行、保险、食品饮料为代表的金融和消费板块将表现最好,我们建议投资者参与。

  广发策略:A股中期仍处水穷处 当前迎来阶段企稳

  A股的“市场底”常滞后“政策底”,主要源于政策由紧转松初期,市场对政策力度及效果存在分歧;以及部分经济数据仍可能处于惯性下滑态势,投资者对经济担忧未见缓解。历史经验来看,高级别领导人发声和稳定市场措施的出台有助减缓对政策力度的犹疑,夯实“政策底”,具备阶段性提振市场或缓和下跌幅度的效果。类比几次较大级别的稳定市场措施或高层发声之后的市场表现,企稳或反弹的概率较大。当前解决融资和流动性风险的方案渐进出台,政策暖意缓和投资者担忧,修复市场风险偏好。

  金融界网站投资工具箱:

  必读资讯:早盘内参 24小时要闻滚动 24小时上市公司新闻速递

  题材宝典:机会早知道 概念板块大全

  涨跌停面面观:涨跌停温度计 涨跌停原因揭秘

  白马追踪:业绩预告 预披露时间 高送转个股一览

关键词阅读:A股 2600点

责任编辑:李欣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