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慧婷:创新为制造业企业发展增添活力

  金融界网站讯 2018年,世界经济正在应对前所未有的复杂局面——国际市场贸易摩擦加剧、全球产业链重构加速,这都为企业生存发展带来了更多不确定性因素。与此同时,结合国内经济结构转型升级的大背景,中国上市公司在构建、维系其可持续发展的核心:竞争力优势时,也无可避免地面临着来自产业内外的新挑战与新格局。

  10月19日,由金融界主办、中国政法大学东亚企业并购重组法制研究中心作为学术支持的“上市公司如何重构竞争优势”价值沙龙活动在北京举行。来自学术界、金融机构、上市公司、媒体等的数十位代表,共同聚焦“中国经济产业结构转型调整的背后”、“环境巨变下企业对市场的思索与行动”、“技术力量为新经济带来的驱动与影响”等议题,探讨当前环境下产业、行业、企业的发展变革之路。

  日本三井住友信托银行北京代表处调查员高慧婷在活动中介绍了日本三井住友信托银行的基本情况并分享了日企的发展经验。

  “日本三井住友信托银行是日本较大的投资机构之一,当前在中国上海和香港分别设有一家分行和一家法人分行,并在南京投资了一家信托公司。”高慧婷介绍说,日本的工业4.0政策对制造业的发展起到了非常大的推动作用。同时,日本加大创新力度,为制造业企业增添活力。目前,日本的先进企业正努力摆脱模仿式创新,并在创新投入方面呈现进一步扩大的趋势。

关键词阅读:高慧婷 三井住友信托银行 日资 金融界上市公司研究院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