罕见!券商板块涨停

摘要
今日券商板块强势爆发,相关标的集体涨停,板块亦随之涨停,目前A股涨近4%,暴涨近百点。

  金融界网站22日讯 今日券商板块强势爆发,相关标的集体涨停,板块亦随之涨停,目前A股涨近4%,暴涨近百点。另外保险、银行、信托等金融板块也表现不俗。

  在近期盘面震荡加大的背景下,大金融逐渐受到市场关注。此前沉寂许久的券商板块昨日也重新活跃,成为场内关注度最高的领域。

  分析人士指出,一方面,由于前期回调,券商板块整体估值结构已趋于合理;另一方面,近期两市震荡筑底,券商板块“进可攻退可守”,吸引更多资金配置关注,未来有持续表现可能。

  申万宏源证券认为,目前板块估值压制因素长期在于净资产收益率的提升、短期在于股票质押业务风险,从长期来看,无论从国家培育有竞争力的龙头券商还是由间接融资转向直接融资服务于实体经济,都需要以多层次资本市场体系作为基础,则证券公司做市交易和产品创设业务将快速成长,龙头券商凭借资金、定价、风控和客户资源等方面的领先优势,将率先通过提高杠杆倍数来提升净资产收益率水平;当前板块市净率仅1.05倍,大券商在0.8-1.2倍之间,均处于历史绝对低位,部分大券商估值隐含市场过度悲观预期,建议积极布局。

  值得关注的是,近几年券商马太效应加剧,年内券商股破净破发数量骤增,证券业正面临着重资产业务和轻资产业务双重挑战的态势。今年前三季度净利润排名中,前十券商净利润占比已达到84.44%,行业龙头优势十分明显。

关键词阅读:券商板块

责任编辑:李欣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