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60股集体涨停!壳股、垃圾股、小市值股强势爆发

  金融界网站22日讯 受利好消息刺激,今日壳资源、ST概念、小市值股、垃圾股等集体爆发。

  ST概念30余股涨停;

  壳资源概念股同达创业、汇源通信、博闻科技、兰州黄河、宏达新材、香梨股份、精伦电子涨停;

  另外,商业城、恒立实业、申科股份、四川金顶、特尔佳、步森股份、鞍重股份、宁波富邦、东方新星、三变科技、三晖电气、乔治白、凯瑞德、凤形股份、绿庭投资、荣丰控股、天龙光电、群兴玩具等集体涨停,上述个股部分是垃圾股,部分是小市值股票。

  上周六(10月20日)晚间,并购重组再迎重磅利好消息:

  支持优质企业参与上市公司并购重组,将IPO被否企业筹划重组上市的间隔期从3年缩短为6个月。

  证监会新闻发言人常德鹏就IPO被否企业作为标的资产参与上市公司重组交易相关政策答记者问时表示,为回应市场需求,统一与被否企业重新申报IPO的监管标准,支持优质企业参与上市公司并购重组,推动上市公司质量提升,证监会将IPO被否企业筹划重组上市的间隔期从3年缩短为6个月。

  专家认为——

  并购重组方面,有利于优质企业参与上市公司并购重组;

  IPO方面,影响不大,节奏的控制在受理端就可以调控和限流;

  二级市场方面,预计会导致壳公司和小市值股票上涨;

  一级市场方面,监管层近期相继出台了一系列利好并购重组的政策,意在增加市场活跃度,提高上市公司质量。

关键词阅读:壳资源 ST概念

责任编辑:李欣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