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顶级VR产业大会召开 发展战略窗口期已形成(附股)

摘要
近年来,随着全社会对虚拟现实的关注度和理解力的不断提高,虚拟现实的影响力也在逐渐扩大,向各行业各领域的渗透在不断地深入,市场需求、行业应用正在激活,虚拟现实产业发展的战略窗口期已然形成。

  10月19日,2018世界VR产业大会在江西南昌开幕。诺贝尔物理学奖得主乔治-斯穆特、阿里巴巴集团董事局主席马云等各界代表2000余人参会。许多世界最顶尖最前沿的VR科技首次亮相。

  工信部部长苗圩在会上表示,虚拟现实是新一代信息技术的重要前沿方向,有望成为众多创新应用的基础平台,催生诸多新产品、新业态、新模式,引领新一轮技术与产业变革。近年来,随着全社会对虚拟现实的关注度和理解力的不断提高,虚拟现实的影响力也在逐渐扩大,向各行业各领域的渗透在不断地深入,市场需求、行业应用正在激活,虚拟现实产业发展的战略窗口期已然形成。

  目前我国VR产业链,内容制作是短板。A股上市公司中:

  恒信东方:目前主营VR及CG内容生产制作。公司收购美国虚拟现实内容创作企业The Virtual Reality Company 股权,成为其第一大股东,专注于故事驱动型VR内容的创造。

  联创电子:为南昌本地股,布局AR投影成像、VR手势识别,VR全景相机,并已形成小批量出货。

关键词阅读:VR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