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股头条:壳公司迎利好 个税抵扣细则明年实施

摘要
今日要闻有:国务院金稳会维稳资本市场;上市公司并购重组再出新规;本周三季报披露迎来高峰等。

  A股头条迎来重磅升级:

  A股头条Z3精华版,由金融界Z3智能金融研究团队打造,通过龙一点评等六大栏目全景透视市场,深度聚焦选股痛点,让赚钱更轻松。

  链接:http://stock.jrj.com.cn/headline/index.shtml

  一、【要闻速递】

  1、国务院金稳会:10月19日对外宣布的稳定市场等五方面政策要快速扎实地落实到位。国务院金融稳定发展委员会召开防范化解金融风险第十次专题会议,会议强调,当前社会各界最关注的是已经承诺的各项政策措施落实情况,10月19日对外宣布的稳定市场、完善市场基本制度、鼓励长期资金入市、促进国企改革和民企发展、扩大开放等五方面政策,要快速扎实地落实到位。人民银行、银保监会、证监会、外汇局、发展改革委、财政部等有关部门要加快工作节奏,政策成熟后立即推出,推出后狠抓落实。评:周末加班开专题会应对当前问题,维稳资本市场已经成为当前和未来一段时间内的金融发展的关键词。

  2、证监会:将IPO被否企业筹划重组上市的间隔期从3年缩短为6个月。证监会新闻发言人常德鹏就IPO被否企业作为标的资产参与上市公司重组交易相关政策答记者问时表示,为回应市场需求,统一与被否企业重新申报IPO的监管标准,支持优质企业参与上市公司并购重组,推动上市公司质量提升,我会将IPO被否企业筹划重组上市的间隔期从3年缩短为6个月。评:对于此次证监会大幅缩短IPO被否企业筹划重组上市间隔期,就二级市场而言,预计会导致壳公司和小市值股票的炒作。

  3、上交所、深交所:帮助有前景但陷入困难的公司纾解股票质押困境。上交所、深交所认真组织学习国务院副总理刘鹤就当前经济金融热点问题接受记者采访时的重要讲话。上交所表示,积极化解市场风险。上交所将持续监测股权质押风险动态变化,做好股权质押风险管理应对方案,完善上市公司股份协议转让、股票质押式回购交易等规则,为平稳有效化解股票质押违约风险提供机制保障。积极研究推出创新型基金等金融工具,帮助有发展前景但暂时陷入经营困难的上市公司纾解股票质押困境。深交所提出,全所上下要将维护市场稳健运行和防范化解重点风险放在突出重要位置。全面排查上市公司风险,优化完善股票质押信息披露规则,与地方政府、金融机构等有关方面密切配合,共同帮助支持有发展前景但暂时陷入经营困难的上市公司纾解股票质押困境。评:在金稳会发声之后,上交所、深交所相继做出行动,政策底已初步形成。

  4、中基协:为私募基金参与纾解股权质押提供备案绿色通道。中基协发文称,对符合条件的私募基金和资产管理计划特别提供产品备案及重大事项变更的“绿色通道”服务。评:相较养老金、社保资金、企业年金等,私募基金参与纾解股权质押在程序上有较为明显的优势。

  5、《个人所得税专项附加扣除暂行办法(征求意见稿)》公布。据新华社,《个人所得税专项附加扣除暂行办法(征求意见稿)》在两部门官网开始为期两周的向全社会公开征求意见,符可享受子女教育、继续教育、大病医疗、住房贷款利息或住房租金,以及赡养老人等专项附加扣除。评:据券商测算,从整体上来说,预计考虑在专项扣除加提高起征点后的新个税法将会较旧个税法少纳个税1110亿元,较2017年减少9.3%。

  6、本周仅300亿元逆回购到期。本周仅300亿元逆回购到期。10月是传统税收大月,税期高峰即将到来可能制约流动性,下周或将迎来本月税期高峰,资金面将重新有所收敛,预计央行将继续开展公开市场操作,且操作力度将有所加大。

  7、本周三季报披露迎来高峰。由于上市公司三季报集中在10月披露,本周将迎来三季报披露的高峰。根据沪深交易所定期报告披露时间安排,下周将有1617家公司披露三季报,其中1089家公司已经进行了业绩预告。

  二、【市场温度】

  上周市场连续创出调整新低,周五上证综指最低跌至2449点,指数回到2014年11月的水平。十月以来主要指数跌幅均超过15%,市场人气低迷,资金呈现不断流出的态势。周五国务院副总理刘鹤及一行两会负责人纷纷发言,释放了积极政策信号,市场终于迎来大涨。

  在A股历史上,决策层集体发声,并密集出台针对性政策的情形极为少见,也反映了决策层对于A股市场的高度重视,对于短期稳定市场情绪,提振投资者信心都有积极作用。今年市场跌幅已经创历史次高,估值和情绪处于历史底部,具备较强的反弹要求。近期的政策底信号强烈,加上减税等实质性利好的不断推出,短期反弹有望延续。

  三、【题材掘金】

  新零售:20日,阿里召开了2018天猫双11全球狂欢节新闻发布会。在新零售的大潮冲击下,今年的双11将真正实现线上线下融合,本地生活服务集团投入双11是有史以来第一次。

  标的:天虹股份、家家悦、永辉超市

  珠江西岸:最新获悉,港珠澳大桥将于10月24日上午9时正式通车。珠江西岸城市直通香港,对接香港乃至全球的创新资源,有效带来全球优质人才、资金、信息和技术,提升大湾区的整体科创能力。

  标的:华金资本、珠海中富

  军工概念:据媒体报道,在拉斯维加斯进行中期选举拉票活动的美国总统特朗普表示,美国将退出1987年和苏联签订的《中程导弹条约》。

  标的:中兵红箭、天和防务

  今日头条概念:有报道称,今日头条正进行Pre-IPO轮融资,软银、KKR和春华领投,共募集40亿美元,投前估值750亿美元。同时,今日头条已经启动IPO的筹备工作,将于明年正式上市。

  标的:科达股份、引力传媒

  大飞机:我国自主研制的大型灭火/水上救援水陆两栖飞机AG600,10月20日上午在湖北荆门漳河机场成功实施首次水上试飞任务。

  标的:中航飞机、中航光电

  四、【上市公司】  

  晚间重要公告

  日科化学:与鲁民投战略合作 后者拟增持股份成为公司战略投资者

  科恒股份:实控人与江门国资平台达成支持扶助意向 将获流动性支持

  [投资事宜]

  南威软件:拟4300万元投建琼海市“两车”智能防盗系统

  依米康:中标阿里巴巴数据中心项目冷冻水精密空调设备集采项目

  宁波建工:子公司签署12.5亿元施工合同

  迅游科技:参与设立军民融合专项基金

  [定增重组]

  海南橡胶:拟7671万美元购买橡胶贸易商R1国际71.58%

  威华股份:筹划资产收购事项

  [三季报业绩]

  二六三:2018年度净利预增170%-200%

  ST冠福:前三季度净利同比增176%

  新和成:前三季净利同比增182% 预计全年盈利增长70%至100%

  纳尔股份:2018年度净利预增50%-100%

  东易日盛:前三季度净利同比增99.54%

  南极电商:前三季度净利同比增85%

  设研院:前三季度净利1.75亿元 同比增45%

  金河生物:2018年全年净利预增30%至60%

  浙江交科:前三季度净利9.73亿元 同比增五成

  中材科技:前三季度净利7.46亿元 同比增24%

  通鼎互联:2018年净利预增0%至30%

  锡业股份:前三季度净利超7亿元 同比增35%

  大族激光:前三季度净利16.57亿元 同比增10%

  郑州银行:前三季度净利34亿元 同比增2.51%

  爱康科技2018年度净利润预增120%-208%

  中国联通:预计前三季度净利润34.70亿元 同比增长164.5%

  绿地控股:前三季度净利近89亿元 同比增36%

  常铝股份:前三季度净利同比降75%

  [其他事项]

  宜华健康:子公司达孜赛勒康拟引入战投 金额8亿元至20亿元

  [增持减持]

  金发科技:拟出资10亿元到20亿元回购股份

  华孚时尚:拟3亿元至6亿元回购股份

  网宿科技:拟回购2亿元至4亿元股份

  塞力斯:拟斥资3000万元至8000万元实施二次回购股份

  *ST抚钢:间接控股股东拟增持不超2%股份

  桂林三金:控股股东拟5000万元至1亿元增持

  赛福天:部分高管计划增持

  碧水源:总经理拟增持1000万元-1100万元

  赫美集团:股东所持股份被动减持284万股

  五、【交易提示】

  停牌个股

  齐心集团:控股股东筹划重大事项 22日起停牌

  宁波海运:并购重组委审核公司发行股份购买资产事项 22日起停牌

  复牌个股

  京蓝科技:已回复问询函 22日复牌

  解禁股个股

关键词阅读:个税 壳公司 资本市场 IPO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