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月22日四大证券报精华摘要

  中国证券报

  抛售潮近尾声 新兴市场价值渐显

  由于在过去一个阶段内,发达市场股市持续强于新兴市场,因而在本次市场回调中有不少机构认为,发达市场股市的颓势将提升新兴市场的相对吸引力,新兴市场股市有望获得支撑,发达市场与新兴市场股市之间有望出现“跷跷板”效应。

  投机空头溜得快 软商品“拐点风暴”掀倒谁

  最近两个月,咖啡和糖绵绵不断的涨势成了商品市场对冲基金空头的梦魇。而近期巴西汇率市场的变化,正是空头们大梦破碎的起点。印度虫灾,则令白糖多头发起了更加猛烈的反扑。

  地方政府“真金”驰援 上市公司业绩成股价“强心针”

  值得注意的是,从已发布三季报、三季度业绩预告、全年业绩预告信息的上市公司情况看,A股上市公司业绩整体向好,业绩支撑作用较大。化工、医药等行业公司预计全年净利增长幅度较大,业绩确定性较强。

  证券时报

  证券时报:个税专项附加扣除有利于税制公平

  此次个税大修开启了我国个税制度的新时代。其最显著的一点就是从分类征税进入综合征税,更显公平。征收个人所得税,课税依据应该是个人的总体负担能力,其应税所得当然应该综合纳税人全年各种所得的总额,减除各项法定的宽免额和扣除额后,按统一的累进税率课征。

  银行攻坚普惠金融“最后一公里” 业界开出三大处方

  今年来,包括央行、财政部、银保监会等主要部委轮番上阵,想尽办法激励银行加大对小微企业的金融服务力度。在践行普惠金融的过程中,银行以其自身在资金、网点布局等方面的优势成为主要力量。

  多部门轮番表态 A股吹响史上最强做多集结号

  刚过去的周末,利好消息密集发布,持续为实体经济及资本市场“给力”,尤其是民营上市公司,有望获得新的发展动力。

  证券日报

  一线城市房价环比下降 “金九银十”退烧

  业内人士表示,从房价上涨和下跌的城市数量看,房价上涨的城市数量为64个,相比8月份的67个有所减少,这说明部分城市开始步入到降价的行列中。后续若是市场观望情绪继续加重,那么实际上房价降温的城市数量将会持续增加。

  前三季度GDP同比增长6.7% 三行业蕴含投资价值

  分析人士认为,2018年前三季度中国经济稳中向好,其中,增速较快的行业及其相关上市公司值得投资者密切关注。

  上海证券报

  联手纾解股权质押风险 基金业协会开通私募备案“绿色通道”

  为纾解上市公司股权质押问题,监管部门连续发力。中国证券投资基金业协会21日发布通知,为支持私募基金管理人和证券期货经营机构(含证券公司私募基金子公司)募集设立的私募基金和资产管理计划参与市场化、法治化并购重组,纾解当前上市公司股权质押问题,自本通知发布之日起,中国证券投资基金业协会将对符合条件的私募基金和资产管理计划特别提供产品备案及重大事项变更的“绿色通道”服务。

  驰援A股模式 深圳为何再度开风气之先

  “深圳安排数百亿专项资金驰援上市公司”经上证报报道后,正以星火燎原之势在全国各地蔓延。19日,此举又得到了更高层面的正面回应,相信各方的努力终将形成合力,化解股票质押困境,提振市场信心,促进上市公司和证券市场的健康发展。

  互联网保险新规来了 健康险、年金险放开区域销售限制

  在互联网保险暂行办法完成三年过渡期的使命后,上证报记者获悉,银保监会已于近日下发《互联网保险业务监管办法(草稿)》(下称《意见稿》),就互联网保险的相关监管办法征求行业意见。经对比发现,继意外险、定期寿险等放开区域限制后,未来,消费者可在网上跨区域购买养老年金保险、税延养老保险等产品。

  数字化时代的 普惠金融新路径

  融资难、融资贵是长期困扰小微企业和农业发展的难题。传统银行在服务小微企业和农业时,面临的主要问题是获客难、风险高、见效慢:银行的网点和客户经理能够覆盖的小微企业和农户数量非常有限;银行以抵质押物为核心的风控模式,与小微企业和农业的经营模式存在天然冲突;从成本效益角度出发,银行服务小微企业和农业的商业动力不足。

关键词阅读:新兴市场 投机空头 上市公司 个税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