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胜天成领航科技创新 荣登北京民企百强榜和科技创新百强榜

  挖贝网 10月21日,近日由北京市工商联举办的“2018北京民营企业百强发布会”在京举办,北京工商联领导、北京市领导、百强工作联席会议成员单位领导、市区统战部、北京民营企业百强负责人等人出席了会议。北京华胜天成科技股份有限公司(简称:华胜天成,600410.SH)凭借20年行业深耕经验,赋能传统企业转型,依靠自主科技创新实力,荣登“2018北京民营企业百强榜”和“2018北京民营企业科技创新百强榜”两大重量级榜单。

  此次北京民营企业百强榜单指标体系借鉴世界500强、中国500强等国际公认做法,以营业收入总额为核心指标,受到全国工商联、北京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百强评选标准极其严格,入选企业均是北京市民营经济发展的排头兵,是支撑和带动北京市经济高质量发展的重要力量。作为百强企业代表之一,华胜天成(600410.SH)洞悉IT行业发展变化,从传统IT业务向国家战略新兴产业云计算业务积极转型,并取得了明显成效。借助新旧动能转换带来的强劲需求,华胜天成(600410.SH)在延续2017年业务高速增长的基础上保持迅猛增长势头,2018年上半年度业绩报告中显示其创新业务行业云计算收入达到5.54亿元,同比增长148.43%,营收占比达到25.14%,收入结构进一步改善。

  在“北京民营企业科技创新百强”的指标设计上,工商联将守法诚信、社会形象、人均税收、人均产出、研发投入强度、知识产权所有权作为入门基本条件,实行一票否决。华胜天成作为此次上榜企业,不仅是民营企业科技创新的实力展现,更是对其不断在科技创新与企业转型升级上深耕发力的阶段性成果的肯定。在过去数年中,公司围绕云计算持续加大投入芯片、物联网、高端服务器、大数据、人工智能等新一代信息技术研发,坚持走自主创新的道路,实现了数据采集、传输、存储、计算、分析及应用的产业贯通和闭环,为传统行业实现数字化转型、发展数字经济,提供“一站式”行业云解决方案,加速拓展行业云的整体市场发展。目前,华胜天成已经从传统IT企业成功转型为以行业云为核心业务的新一代信息技术产品和服务供应商,构建了智慧安监、智慧旅游、智慧物流、智慧零售四大行业云板块,进一步加强业务资产整合力度,成为全国行业云细分领域的龙头企业之一。

  华胜天成作为创新型企业转型成功,一方面得益于数字经济发展和数字中国建设的迅猛势头,传统企业借助新一代信息技术实现升级转型需求强劲;另一方面是华胜天成近几年在云计算、大数据、芯片等领域的投资进入收获期和战略重心转移,不断超越自我的结果。今年,华胜天成喜讯不断,先后斩获冬奥饮用水安全保障系统、杭州大江东区工业安全云等行业云合同,凭借自主创新中标十亿军工大单,携手阿里云开拓一带一路云计算市场,签约平安集团发展数字经济,积极建立行业云生态。目前,投资者积极看好行业云市场,认为技术创新是推动新经济发展的重要动力之一。华胜天成在云计算方面具有先发优势、项目优势、客户优势与技术优势,在“数字中国”建设的推动下,企业上云与工业互联网快速推进,华胜天成这样的北京科技创新型企业将会保持业绩高速增长,赋能更多传统企业升级转型。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