曾礼庆:资产重组促进企业快速增长

  金融界网站讯 2018年,世界经济正在应对前所未有的复杂局面——国际市场贸易摩擦加剧、全球产业链重构加速,这都为企业生存发展带来了更多不确定性因素。与此同时,结合国内经济结构转型升级的大背景,中国上市公司在构建、维系其可持续发展的核心:竞争力优势时,也无可避免地面临着来自产业内外的新挑战与新格局。

  10月19日,由金融界主办、中国政法大学东亚企业并购重组法制研究中心作为学术支持的“上市公司如何重构竞争优势”价值沙龙活动在北京举行。来自学术界、金融机构、上市公司、媒体等的数十位代表,共同聚焦“中国经济产业结构转型调整的背后”、“环境巨变下企业对市场的思索与行动”、“技术力量为新经济带来的驱动与影响”等议题,探讨当前环境下产业、行业、企业的发展变革之路。

  活动中,智度股份(000676.SZ)法务总监曾礼庆根据企业实践经验,就“上市公司如何重构竞争优势”这一议题表达了自己的观点。

  曾礼庆表示,智度股份的前身是河南思达高科技股份有限公司,2015年~2016年,集团将互联网数字营销和媒体等相关资产引入上市公司。资产重组促使了企业增长速度的提升。2016年以来,智度股份连续3年净利润快速增长。

  “当然,业绩的快速增长不仅仅得益于资产重组,我们还在公司内部进行了人事、业务、财务等多方面的整合。”曾礼庆说。

  在发言的最后,曾礼庆总结道,重构竞争优势的核心是把公司的品牌和资源与实体企业相匹配,以此来增加规模,扩大影响力,提高利润,这样会使上市公司在细分领域更有竞争力。

关键词阅读:资产重组 上市公司 竞争力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