杨希方:并购后期的整合是难点

  金融界网站讯 2018年,世界经济正在应对前所未有的复杂局面——国际市场贸易摩擦加剧、全球产业链重构加速,这都为企业生存发展带来了更多不确定性因素。与此同时,结合国内经济结构转型升级的大背景,中国上市公司在构建、维系其可持续发展的核心:竞争力优势时,也无可避免地面临着来自产业内外的新挑战与新格局。

  10月19日,由金融界主办、中国政法大学东亚企业并购重组法制研究中心作为学术支持的“上市公司如何重构竞争优势”价值沙龙活动在北京举行。来自学术界、金融机构、上市公司、媒体等的数十位代表,共同聚焦“中国经济产业结构转型调整的背后”、“环境巨变下企业对市场的思索与行动”、“技术力量为新经济带来的驱动与影响”等议题,探讨当前环境下产业、行业、企业的发展变革之路。

  在本次活动中,金智东博副总裁兼董事会秘书杨希方主要从自身在IT行业的从业经历谈了他的困惑。他表示,他们最初在帮助上市公司重构竞争优势的过程中,主要通过海外和国内并购方式去做上市公司的市值管理,但是通过2~3年的试错,并购后期的整合并没有取得理想结果。

关键词阅读:并购 整合 股票 上市公司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