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股头条:证监会核发1家企业IPO批文 融资总额不超5亿

摘要
今日要闻有:证监会核发1家企业IPO批文 融资总额不超过5亿元;证监会:积极支持优质境外上市企业到A股上市等。

  一、【要闻速递】

  1、证券时报社评:集体喊话提振信心 稳定股市重在落实。证券时报社评称,在中国经济基本面大体稳健的背景下,股市持续下跌已呈现出非理性色彩。就在一些投资者割肉离场的同时,今年以来外资净流入A股总体规模达2300亿元,QFII、RQFII开立的A股账户也创下了年内新高。由此可见,股市的调整和出清正在为股市长期健康发展创造出好的投资机会,谁把握好了这个机会,谁就可能成为中长期投资的赢家。金融监管部门政策储备充足,手中可打的牌并不少,有信心也有能力稳定股市。评:A股是否真的企稳还有待观察,对于投资者来说要做到知行合一,不要在自己能力之外盲目操作。

  2、证监会核发1家企业IPO批文 融资总额不超过5亿元。证监会核发浙江新农化工股份有限公司的IPO批文,筹资总金额不超过5亿元。评:本周IPO批文数量和融资额保持正常节奏,未因为市场下跌而暂停IPO发行。

  3、证监会:积极支持优质境外上市企业到A股上市。证监会通报近期上市公司并购重组情况,积极支持优质境外上市中资企业参与A股上市公司并购重组,不断提升A股上市公司质量。自去年11月以来,已有7家中概股公司通过上市公司并购重组回归A股市场,回归渠道进一步畅通。对于此类并购,我会采取同境内企业并购同类标准,一视同仁,不设任何额外门槛。评:证监会上周在鼓励境内上市企业走出去之后,鼓励优质境外上市中资企业参与A股上市公司并购重组,未来或将新的典型安案例出现。

  4、三部委:扩大国有科技型企业股权和分红激励暂行办法实施范围。财政部、科技部、国资委发布关于扩大国有科技型企业股权和分红激励暂行办法实施范围等有关事项的通知,将国有科技型中小企业、国有控股上市公司所出资的各级未上市科技子企业、转制院所企业投资的科技企业纳入激励实施范围。对于国家认定的高新技术企业不再设定研发费用和研发人员指标条件。评:三部委为激发国有科技型企业的能力而进一步松绑,国有科技类上市公司将受益此项规定。

  5、合肥:鼓励支持房地产开发企业实行新建商品房现房销售。合肥市房地产管理局出台商品房现房销售管理规定,《通知》明确房地产开发企业进行新建商品房现房销售前,应当到房地产行政主管部门办理新建商品房现房销售备案手续。房地产行政主管部门应当优化、简化备案手续,鼓励支持房地产开发企业实行新建商品房现房销售。开发企业领取《新建商品房现售备案证明》后,房地产开发企业应在10日内一次性公开销售全部房源,并严格执行明码标价、一房一价。对违法违规行为将依法查处,并记入公共信用信息系统。

  6、外盘:投资者关注企业财报及全球贸易纠纷进展,美股在科技股领跌下收盘涨跌互现,本周道指累涨0.41%,标普累涨约0.02%,纳指累跌0.64%。今日登陆纳斯达克的中国电动车企业小牛电动破发开盘后宽幅震荡,收盘下跌3.89%报8.65美元;纽约黄金微跌0.1%报收1229.10美元,本周累计上涨0.6%;纽约原油微涨0.7%报收69.12美元,本周因库存数据大幅攀升累计下挫3.1%;泛欧斯托克600指数下跌0.12%报收361.24点,本周累计上涨0.64%。

  二、【市场温度】

  周五,A股低开高走:上证指数连续4天砸出新低;随后股指止跌回升,创业板引领反弹,沪指收复2500点。盘面上,券商信托、软件服务、保险、通讯、电信、银行等大幅上涨;概念股方面,国产软件、创业成份、工业互联、数字中国、5G概念等涨幅居前。

  周五A股的长阳是在美股走低、亚太指数开盘不利的局面下展开的,已经突破了以往以及之前跟跌的习惯,而这种突破,是在盘前一行两会的掌门喊话以及上午副总理的表态下迎来的,可以说是极大的扭转了之前的颓势。需要指出的是:管理层罕见的集体喊话,不多见,对稳定市场、提振信心有很大的促进作用;股市短期政策底十分明确,连续反弹或短期会止跌反弹,但力度还需观望;历史上高层喊话,虽然有信心上的提振,但并不一定都是市场的底部,还需要进一步的消磨筑底,但底部真的不远了。

  三、【题材掘金】

  区块链:从工信部获悉,工信部将推动区块链核心技术能力建设,支持开展区块链领域的创业创新,鼓励与实体经济深度融合。

  标的:汉得信息(300170)、四方精创(300468)

  空气治理:北京市空气重污染应急预案(2018年修订)》正式公布。在强制性减排措施中,二氧化硫(SO2)、氮氧化物(NOX)、颗粒物(PM)的减排比例在黄色、橙色、红色预警期间分别达到减排10%、20%、30%以上,挥发性有机物(VOCS)减排比例达到10%、15%和20%以上。

  标的:雪迪龙(002658)、龙净环保(600388)

  天然气:内部消息人士透露,我国正在研究制定《天然气管理条例》,将整个产业链的相关问题放在一起,统筹解决。

  标的:新天然气(603393)、深圳燃气(601139)

  四、【上市公司】

  晚间重要公告

  人福医药:天风证券上市 公司持股12.06%

  隆华科技:控股股东拟转让部分股份引入战略投资者

  茂业商业:倡议员工增持 并承诺保底收益

  天津磁卡:拟发行股份并购渤海石化 新增丙烯制造业务

  齐心集团:福田引导基金拟收购控股股东不超过49%股权 股票停牌

  青岛海尔:D股发行最终价确定为每股1.05欧元 10月24日开始上市交易

  [投资事宜]

  维信诺:拟合肥投建第6代AMOLED生产线

  海南海药:拟5000万元增资CAR-T免疫治疗公司优卡迪

  富煌钢构:阜阳设控股子公司 投建装配式建筑产业项目

  中恒电气:中标约3亿元阿里巴巴数据中心项目

  [定增重组]

  中船防务:拟收购广州中船文冲船坞100%股权

  [三季报业绩]

  高乐股份:前三季扣非后净利同比增长86%

  长春高新:前三季净利8.39亿 同比增长72%

  鲁阳节能:前三季净利2.3亿元 同比增65%

  莱美药业:前三季度净利润同比增长64%

  汉钟精机:三季净利1.59亿元 同比降9.79%

  沧州明珠:前三季净利3.1亿元 同比降30%

  内蒙华电:前三季扣非净利预增155%-160%

  立讯精密:2018年净利同比预增45%-55%

  长沙银行:前三季净利37.29亿元 同比增10%

  上海三毛:预计前三季净利同比减少93%

  江淮汽车:预计前三季净利同比减少约78%

  保税科技:前三季净利预计扭亏为盈

  欧菲科技:2018年净利同比预增120%-150%

  [其他事项]

  奥翔药业:通过美国FDA现场检查

  海航基础:出售深圳宝源股权 预计增利3.48亿元

  国新能源:拟不低于2.79亿元挂牌出售6家下属天然气公司股权

  [增持减持]

  金发科技:控股股东提议10亿至20亿元回购股份

  九阳股份:拟以4000万元-8000万元回购公司股份 价格不超过20元/股

  智云股份:回购股份金额增至1.5亿至3亿元

  岱美股份:拟8000万元-2.2亿元回购股份

  裕同科技:拟斥资5000万元至2亿元回购公司股份

  盛和资源:拟以不超1.88亿元回购股份

  安科瑞:拟3000万元至1亿元回购股份

  生益科技:广新集团及其一致行动人增持至20.00%

  卫士通:股东拟减持不超6%股份

  华谊兄弟:王忠磊拟减持375万股

  思维列控:远望谷拟减持不超3%股份

关键词阅读:证监会 IPO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