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中磊“跑”了?

摘要
在800亿元市值时没有套现,却在股价只剩4.36元时割了肉,王中磊这波操作也是神了。

  在800亿元市值时没有套现,却在股价只剩4.36元时割了肉,王中磊这波操作也是神了。

  通过减持筹集资金保障控股权

  10月19日下午,华谊兄弟发公告称,公司实际控制人之一王中磊计划减持375.2万股,占本公司总股本比例0.13%。按照19日收盘的121.86亿元市值计算,王中磊此次减持股份价值1584.18万元。

  公告显示,王中磊为公司实际控制人之一,现任公司副董事长兼总经理,合计共持有华谊兄弟6.14%股份。2015年,王忠磊通过 “国民信托·华谊兄弟大股东增持2号集合资金信托计划”在二级市场通过集中竞价方式间接增持公司股票1876791股。华谊兄弟实施2015年度利润分配及资本公积金转增股本方案后,上述股份相应增至 3752017股。拟减持数量及比例即为上述部分股票。

  相比于当年增持时候40元左右的均价,当时买这些股的成本为74964315.137元,而现在这部分股份价值1584.18万元,相当于缩水78.87%。

  

  而今天公告中最有意思的部分是,此次拟减持股份的原因为个人资金需求,拟通过多种方式筹集资金,保障公司控制权不发生变更。

  “神操作”不止这一次

  减持反而保障控制权不变,网友们很困惑,这个操作是如何实现的?

  有人猜测,股价这么低还减持,可能是要补充保证金。也有人猜测是减持补税的,毕竟年底就要缴了。

  更有网有脑洞大开,莫非现在减持,等到跌到一块钱时再用这部分增持……持股比例就增加了。

  

  

  

  

  

  

  

  不过,翻翻过往,华谊兄弟的“神操作”不止这一次。

  2013年8月,此前曾明确表态不“减持”的华谊兄弟实际控制人王中军两个交易日高位套现共计4亿元。对于王中军的减持原因,公司董秘胡明解释称:“主要是因为孩子工作、个人理财、投资新项目所致。

  2010年,华谊兄弟董秘办在解释马云减持公司股份300万股的原因时,曾表示是“改善生活需要”。

    “市值800亿时都没套现”

  在今年6月份的一次采访中,王中磊透露,我跟中军从2011年便开始质押,质押的原因非常简单,就是不想套现。股权质押是所有上市公司或者公司持有者的一种特别正常的融资,是合法合规的。

  王中磊当时称,华谊兄弟市值一度达到了800亿,“说句不好听的,如果要套现,当时卖一点我现在都可以退休。但为什么我们没有那样做,就是因为我们对自己事业有信心,我们欢迎所有的监督,但是不要把没影的、或者没依据的事,强加到我们身上。”

关键词阅读:王中磊

责任编辑:张振江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