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升控股6成董事弃权遭问询:实控人一贯不诚信

摘要
高升控股董事许磊、董红、袁佳宁对上述议案投了弃权票,并发表意见如下:鉴于上市公司实际控制人及其家族一贯不诚信,多次虚假承诺无其他隐瞒担保或借款,故无法保证本次公告的完整性,提示中小股东在本次公告内容外可能仍然存在大股东刻意隐瞒的违规担保或借款事项,请投资者注意投资风险。

  金融界《天眼》(关注公号:dtjrjc),追踪监管动态,洞察股市黑洞,护航投资之路。

  9月29日,高升控股披露《第九届董事会第十四次会议决议公告》,会议审议了《关于对外担保及资金占用的进展公告》的议案,4票赞成,7票弃权,未通过董事会审议。

  其中,高升控股董事许磊、董红、袁佳宁对上述议案投了弃权票,并发表意见如下:鉴于上市公司实际控制人及其家族一贯不诚信,多次虚假承诺无其他隐瞒担保或借款,故无法保证本次公告的完整性,提示中小股东在本次公告内容外可能仍然存在大股东刻意隐瞒的违规担保或借款事项,请投资者注意投资风险。

  高升控股独立董事雷达、陈国欣对议案投了弃权票,并发表意见如下:对完整性不能保证。

  公司独立董事田迎春、赵亮对议案投了弃权票,并发表意见如下:鉴于大股东一贯不诚信,无法保证本次公告的完整性,提示中小股东民在本次公告内容外可能仍然有大股东刻意隐瞒的违规担保事项,注意投资风险。

  对此,深交所日前发出关注函,要求高升控股问询本次董事会投赞成票董事,说明针对上述议案内容,是否充分调查了公司可能涉及但尚未披露的对外担保及资金占用情况,议案披露内容是否真实、完整、准确。

  深交所同时要求本次董事会投弃权票的董事说明,针对上述议案内容的完整性,已采取的核查手段及尽调程序,是否已进行充分核查仍无法确定披露内容的完整性;针对上述议案内容的真实性和准确性,是否存在异议。

  小编注意到,今年以来,高升控股董事长违规担保、实控人占用资金等事件频发,公司的高管内讧问题也不断曝光。

  3月1日,在高升控股第九届董事会上,公司实控人韦振宇董事长一职被董事李耀接任。

  8月30日,在高升控股披露的半年报中,公司独董陈国欣、雷达等12名董监高联合发布声明,谴责实控人韦振宇、董事长李耀和财务总监张一文,要求三人迅速归还资金。

关键词阅读:高升控股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