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龙新材被主办券商发现关联方资金占用行为

  挖贝网 10月19日消息,天龙新材(839221)被主办券商发现存在关联方资金占用的情形,主办券商做出风险提示。

  根据天龙新材《2018年半年报》中显示,其他应收款科目“杭州湾化纤有限公司”余额1163.1万元,杭州湾化纤有限公司是天龙新材董事、原实际控制人赵旱雨控制的企业,是公司的关联方,该笔款项构成关联方资金占用。

  主办券商在知悉天龙新材存在关联方资金占用情形后,依据相关规定,进行了现场检查。此外,主办券商要求天龙新材进行整改,截止2018年10月18日,关联方占用资金尚未归还。天龙新材承诺将督促关联方尽快偿还。

  整改措施(挖贝网wabei.cn配图)

  东莞证券作为主办券商表示,如果公司董事、监事、高级管理人员导尿管相关方不能够严格遵守法律法规和业务规则并有效执行内部控制制度,由此引发的公司治理风险将给公司经营带来不利影响。对此,主办券商做出风险提示。

  来源链接;http://www.neeq.com.cn/disclosure/2018/2018-10-18/1539851726_109778.pdf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