两市低开高走沪指翻红 创业板指涨超1%

hqt_00

  金融界网站19日讯 今日早盘两市低开后逐步走高,创业板指领涨涨超1%,深成指、沪指陆续翻红,国产软件、券商信托、5G概念、网络安全等板块涨幅靠前,ST概念、贵金属、石油行业、海南板块等跌幅靠前。

  消息面上,10月19日,一行两会齐齐发声,接受记者采访。

  郭树清要求银行业金融机构科学合理地做好股权质押融资业务风险管理,在质押品触及止损线时,质权人应当综合评估出质人实际风险和未来发展前景等因素,采取恰当方式稳妥处理。 充分发挥保险资金长期稳健投资优势,加大保险资金财务性和战略性投资优质上市公司力度。允许保险资金设立专项产品参与化解上市公司股票质押流动性风险,不纳入权益投资比例监管。

  易纲称近期股市波动主要受投资者预期和情绪影响,总体看当前股市估值已处于历史较低水平。近期一些地方政府相继出台了支持当地企业流动性的政策,对此我们积极鼓励,人民银行也正研究继续出台有针对性的措施,缓解企业融资困难问题。

  刘士余称,鼓励地方政府管理的各类基金、合格私募股权投资基金、券商资管产品分别或联合组织新的基金,帮助有发展前景但暂时陷入经营困难的上市公司纾解股票质押困境,促进其健康发展。

  【机构策略】

  华泰策略:我们认为外部风险短时间释放后,有望推动国内加大政策托底的力度和加快落实进程,四季度四中全会前后国内对冲政策有望加速,成为主导市场企稳的核心推力,三季报盈利居前板块估值有望修复。建议两条主线关注三季报盈利持续改善、估值匹配的板块和个股:1)盈利持续增长,估值相对匹配的石油石化、煤炭、建材、建筑、银行板块。2)盈利加速改善,估值处在历史相对低位的国防军工(航空航天军工)、电子元器件部分子板块(半导体)。

  财通证券:关注沪伦通带来的投资机会。从政策面动态看,沪伦通有望在年内开通,沪伦通的开通实现了我国资本市场和发达资本市场的互联互通,这对于我国资本市场的发展和制度改革具备重大意义,不仅有利于境内企业拓展融资渠道实现跨境并购,也实现了境内投资者投资境外优质标的。同时沪伦通有利于推动境内券商国际化,能为内地有资质的券商带来更多创新业务。沪伦通的开通有助于更多金融行业的A股公司往外走,有利于享受到估值提振。推荐关注银行、非银行业投资机会。虽然短期来看众多行业可能赴伦交所上市的动力较弱,但是长期来看,沪伦通将为境内上市公司“走出去”提供渠道,有利于A股长期资金面。

  招商基金:中期来看,随着A股估值逐渐接近历史底部,当前权益市场已经具有很高的性价比,理财新规放松理财资金入市、A股国际化等也为A股增量资金提供良好环境。建议继续关注基本面稳健、行业格局改善、估值相对更合理的板块,四季度金融板块和高股息率的优质龙头个股值得重点关注;主题方面,政策未来将重点扶持的新经济动能领域以及基建相关领域仍有结构性机会。

  宽桥金融:上证综指已经低于2500点,上市公司的估值无疑比之前要低了很多。从价值投资的角度,忽略短期的价格波动,现在的上市公司无疑比2017年更有投资价值。但是投资者的风险喜好下降很快,是不是市场底只有等底部真正形成后才能确认。

  源乐晟资产:更坚实的底部信号可能需要宏观经济/企业盈利回落的确认。年初以来的社会融资规模增速减速以及中美贸易摩擦的滞后效应将在下半年到明年一季度前后逐渐体现在宏观经济增长的减速和企业盈利增速的回落上。根据源乐晟的观察,市场一致预期依然没有对此作出足够的调整,仍需要一次再确认“业绩底”的过程。

  金融界网站投资工具箱:

  必读资讯:早盘内参 24小时要闻滚动 24小时上市公司新闻速递

  题材宝典:机会早知道 概念板块大全

  涨跌停面面观:涨跌停温度计 涨跌停原因揭秘

  白马追踪:业绩预告 预披露时间 高送转个股一览

关键词阅读:A股 2500点 创业板

责任编辑:李欣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