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月19日四大证券报精华摘要

  中国证券报

  国资“白衣骑士”进场 千亿级资金共克时艰

  分析人士表示,此举旨在化解公司流动性风险、改善股权结构、优化产业格局、给予企业新的活力,有望为上市公司引入至少数千亿元资金“活水”,有助于化解A股质押风险。对企业、大股东、投资者、券商、银行来说,将会是多赢局面。

  货基资金流失 公募基金“强者恒强”格局料更明显

  公募基金人士认为,从银行理财产品净值化转型的长期趋势而言,银行公募理财产品料以FOF形式投资权益类基金,持有社保基金、企业年金、养老金等管理资格的机构更易受到银行委外资金认可,公募基金业“强者恒强”格局可能将更明显。

  融资渠道收紧 房企准备“过冬”

  一些大的房企已下调明年的土地储备量等指标,有些甚至取消了原来的拿地计划。同时,信托、银行等金融机构的融资门槛不断提高,9月房地产信托环比下降17.5%,资金净减少近120亿元。随着融资渠道的不断收紧和房企偿债高峰的来临,可以预计,四季度房企的资金将更为紧张。

  证券时报

  股权质押风险警报拉响 多方联动驰援上市公司

  多位市场人士表示,随着多方力量的参与,将在一定程度上缓和上市公司股票质押风险,稳定市场的预期,短期改善公司和市场流动性风险,长期来看,国资和地方政府的介入能够改善公司股权结构,优化产业格局。

  网红保险产品“相互保”受热捧 2天用户破百万

  这款实现大病保障低门槛、高透明、还能有互助共济特色的创新保险产品迅速刷屏,在短短不到两天的时间内,参保用户迅速突破百万规模,目前还在快速增长。

  证券日报

  兜底式增持显大股东信心 详解12只潜力股投资机会

  分析人士认为,作为最了解上市公司运营情况的控股股东或实际控制人能做出兜底承诺显示出对其公司价值和股价未来走势的信心,该类个股可进一步关注。

  年内61家网贷平台主动清盘 钱多多承诺100%兑付

  下半年以来的“暴雷潮”,可以说给网贷行业带来了重重一击。最为直观的表现就是平台数量的大幅下滑。据网贷之家数据显示,截至2018年9月底,P2P网贷行业正常运营平台数量下降至1561家。而截至今年6月底,网贷平台的数量为1836家。3个月的时间里,网贷平台减少了近15%。

  中国餐饮市场4万亿元规模潜力巨大 多家公司加快上市

  有专家表示,在做大做强餐饮业的道路上,国内资本市场应该是一个积极的建设者。即使它还有那么多不完善,但上市可以倒逼行业更快速的合规,成为行业发展助推器。

  上海证券报

  减税降费政策效应加速显现 9月增值税增速同比下降1.2%

  减税降费效应正在加速释放。财政部18日最新公布数据显示,9月份,全国一般公共预算收入和税收收入同比增速均创下年内新低,国内增值税增速已由正转负,同比下降1.2%。

  央行征信局局长:推动征信市场全覆盖发展

  近年来,我国征信业实现重大进展。人民银行征信管理局局长万存知近日指出,凡事预则立,不预则废。在新的历史条件下,要准确把握历史机遇,妥善应对风险挑战,主动作为,全面开创征信工作新局面。人民银行将加强规划引导,推动征信市场全覆盖发展。

  驰援A股只是“小目标” 深圳六大国资运作平台身手不凡

  继深圳开“风气之先”,股、债并举驰援上市公司,化解股权质押风险之后,北京、广州、上海、杭州、顺德等地相继传出学习深圳模式跟进“排雷”的消息,正能量正在慢慢蓄势。

  信达资产20亿“纾困”九州通控股股东

  继不久前“解囊相助”华友钴业(603799)后,信达资产如今又向九州通(600998)大股东伸出援手。九州通10月18日晚公告,公司控股股东楚昌投资拟引入投资者信达资产湖北省分公司来解决相关债务事项,债务重组规模不超过19.9亿元。

关键词阅读:国资 公募基金 房企 股权质押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